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東衛視:迎來改革振興關鍵之年

2020年01月09日07:4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衛視:迎來改革振興關鍵之年

2020年,是廣東衛視改革振興的關鍵之年。廣東衛視圍繞省委、省政府關於改革振興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頂層設計,深化機制體制改革,狠抓節目高質量創作生產,努力推動各項工作提質增效。結合省委、省政府工作的主題主線,落實“1+1+9”工作部署、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等中心工作,在新聞節目、爆款綜藝、年度大劇、紀錄片等方面持續發力,夯實平台收視,確保2020年廣東衛視總體收視排名進入前八,2021年進入前六,並力爭沖擊前五的目標。

強化主題報道統籌、以創新要素打造全媒體傳播矩陣,做出全國有影響力的“廣東新聞大片”——濃墨重彩做好全國兩會、省兩會等重點時政報道。通過兩會直播室、民意直通車等手段,以及報道上的模式創新,全面提升廣東新聞在全國的媒體影響力﹔做好2020年重大選題的報道,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等﹔充分利用5G手段,加快推進融合傳播步伐。實施移動優先策略,伸展傳播半徑,加快推動觸電新聞APP等移動平台與衛視新聞的互聯互通﹔打造大灣區新聞矩陣。通過記者的全覆蓋,借助大灣區建設這個國家戰略的影響力,提升廣東衛視的輿論高地地位,形成以時政、民生、財經為主要內容的大灣區新聞宣傳矩陣。

以頭部衛視標准,全力打造2—3檔在全國有巨大影響力的爆款原創綜藝——精雕細琢打造《國樂大典》和《勞動號子》兩大原創品牌綜藝,使之成為全國優秀綜藝節目﹔繼續舉辦衛視春節聯歡晚會。2020年的衛視春晚將立足百姓生活、嶺南文化,表達廣東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對標五大頭部衛視,做出具有全國競爭力的春晚,為觀眾和用戶奉上一道高品質的文化大餐﹔做好時代記憶文化節目《流淌的歌聲》(第二季)、《木偶總動員》第二季(升級為《中國雜技大會》)、《粵菜師傅》、《見多識廣》第二季、《技行天下》等。

繼續重點打造晚間黃金檔劇場,增加首播頭部大劇,打造精品獻禮大劇和自主品牌劇——優選競購首播大劇,從全年2部增加到全年4部﹔投拍1—2部優質頭部大劇,為20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加強台內影視劇規劃生產能力,投拍兩部反映大灣區的處境劇(內地情景喜劇)。

加大紀錄片的投拍規模,講好中國故事、灣區故事、廣東故事。包括策劃制作十集扶貧紀錄片《決戰2020》、六集紀錄片《跑好“最后一公裡”——精准扶貧紀實》、大型創新性紀錄片《地球餐桌》、六集人文紀錄片《南粵之根 雲浮之光》﹔繼續打造廣東衛視品牌紀錄片《老廣的味道》第五季、《秘境神草》等。(廣東廣播電視台副台長、廣東衛視頻道總監 曾少華)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