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貓眼娛樂:持續推動全文娛戰略

2020年01月09日07:4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貓眼娛樂:持續推動全文娛戰略

剛剛過去的2019年,中國電影市場以642.66億元票房收官,同比增長5.4%,整個電影市場表現穩中有升。貓眼的數據報告顯示,四大檔期吸引觀影人次佔全年的49.8%,尤其是國慶檔觀影人次翻倍,拉動了2019年檔期觀影人次的增長。2019年的成果,給了行業巨大的信心,也讓包括貓眼在內的從業者對2020年的到來充滿希望。

2020年,伴隨著中國從“電影大國”邁向“電影強國”的步伐,整個電影行業的發展,將從過去相對粗放式的增長模式中轉變過來,進入到內涵式成長的階段,優質內容成為主流,進一步涌現講述中國故事、傳遞中國聲音的佳作,與此同時,劇集、現場娛樂等領域也將涌現出大量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三性統一”,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兩效俱佳”的好作品。

作為國內領先的互聯網娛樂服務平台,貓眼娛樂也隨著中國文娛市場的發展一步步成長,同時又以自身的成長,更好地服務於行業發展。2020年,貓眼將繼續推動貓眼全文娛戰略,發揮公司在票務、數據、產品、營銷和資金方面的優勢,在電影、劇集、現場娛樂、短視頻等領域多面發力,用科技的力量為行業發展助力。

過去一年,貓眼參與出品或發行了《我和我的祖國》《攀登者》《流浪地球》《老師·好》等43部電影作品,其中不乏多類型創新的新人影片,實現了社會責任與商業價值並重。貓眼參與出品了《老酒館》《老中醫》《長安十二時辰》等10部優質劇集,並為其提供數據、營銷服務。在現場娛樂領域,貓眼在2019年為超過百萬用戶提供現場服務,同時,還從現場娛樂的票務平台,進階成為了全程宣發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貓眼參與出品的劇集中,《老酒館》《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河山》《奔騰年代》《高大霞的火紅年代》等5部入選了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優秀電視劇百日展播活動”的劇集作品,而《老中醫》《啟航》《河山》《奔騰年代》《老酒館》等則入選了廣電總局發布“2018—2022百部重點電視劇選題劇目”名單。

此外,貓眼已經建成具有2.5億以上用戶量的小程序生態和2億以上粉絲量的新媒體矩陣,成為了電影電視作品宣發的重要渠道。另據Questmobile數據,貓眼APP已成長為電影演出票務領域最領先的應用。

貓眼通過完成這些工作,總結了寶貴的經驗增強了能力。2020年我們將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服務影視文娛行業,為電影、劇集、現場娛樂等各個產業鏈伙伴提供有價值的服務,進一步向全文娛行業產業服務型平台的目標靠攏,長期為行業提供增量價值。

年終歲首,貓眼娛樂在不斷學習和進步中,見証中國文娛產業步入了下一個10年。下一個10年,將是行業轉型的關鍵10年,會有行業的調整期,但更是行業的成熟期。作為下一個10年的開端,由2020年開啟的發展之路,必定需要更堅實的基礎建設和更加有力的深層驅動力。而貓眼在這一過程中,將繼續砥礪前行,用好互聯網、AI科技、數據能力,以及平台資源,更好地為中國影視產業和文娛行業發展服務。(貓眼娛樂首席執行官 鄭志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