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打造智慧傳媒新生態 紅網融媒體指揮中心重裝上陣

2020年01月13日07:37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智慧傳媒新生態 紅網融媒體指揮中心(中央廚房)重裝上陣

1.png

1月11日下午,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融媒體指揮中心(中央廚房)重裝上陣,標志著紅網媒體融合發展進入全新階段。

2.png

湖南出版集團黨委委員、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舒斌在指揮中心(中央廚房)連線了湖南省兩會預熱報道現場記者,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編輯賀弘聯在啟動儀式上策劃部署了紅網2020年湖南省兩會報道工作。

3.png

舒斌在指揮中心(中央廚房)連線湖南省兩會預熱報道現場記者。

4.png

紅網融媒體指揮中心(中央廚房)新媒體實驗室展示區。

5.png

紅網融媒體指揮中心(中央廚房)新媒體設備展示區。

  紅網時刻1月11日訊(記者 王嫣 攝影 秦樓)隨著湖南出版集團黨委委員、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舒斌連線完三路湖南省兩會預熱報道現場記者,1月11日下午,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融媒體指揮中心(中央廚房)正式投入“湖南省兩會”宣傳報道。

  面對媒體融合發展的大潮,紅網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忠誠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對新聞輿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在構建現代傳播體系、打造新型主流媒體上奮勇爭先。今天上線的融媒體指揮中心,是以覆蓋“網、報、端、微、視、屏”的媒介資源,及健全的省、市、縣三級紅網分站體系為基礎,結合媒體融合發展實踐和服務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需求,以打造“54MA新媒體實驗室”為核心的新一代融媒體指揮中心,歷時4個月時間,總投資3000萬元,是一項真正意義上的“轉基因工程”。

  該中心整合了縣級融媒體雲平台、新時代文明實踐雲、網上群眾工作雲、紅視頻平台數據資源四大板塊,通過實時結構化的精准數據和專業的大數據分析技術,實現數據應用的可視化、動態化、智能化與定制化。對專題監測、傳播監測、智能分析、應急指揮等應用場景提供管理決策支持,對挖掘新聞信息價值、融合應用功能、提升內容生產縱深協同能力和新聞傳播時度效,具有重大意義。

  啟動儀式現場,舒斌在指揮中心分別連線了三路記者,詢問了解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報到直播情況以及市州直播工作准備情況。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編輯賀弘聯在啟動儀式上策劃部署了紅網2020年湖南省兩會報道工作。

  舒斌在啟動儀式上說,紅網融媒體指揮中心(中央廚房)今天正式重裝上陣,意味著紅網建成了新一代媒體融合功能的核心指揮平台。打造這個平台,是紅網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發展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意味著紅網“新聞+政務+服務”模式的進一步升級迭代,對於提升服務省委省政府和各級各部門各單位的效能水平意義深遠。這個指揮中心(中央廚房)不僅可以引導群眾,還可以服務群眾,對走好群眾路線,助力三大攻堅戰,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助力新時代全省融媒體中心和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助力學習強國湖南平台運營中心建設,都將起到很好地推動作用。指揮中心(中央廚房)重裝上陣后,不僅運用於湖南省兩會等重大報道中來,還將融入到紅網日常的採編工作中去。

  舒斌還表示,“紅網融媒體指揮中心(中央廚房)剛建成,就全面投入到兩會的報道中,這是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獻給今年湖南省兩會的一份厚重禮物,希望給湖南省兩會新增一抹紅”。

  今年湖南省兩會報道,紅網以《號角》為主題,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脫貧攻堅為主線,充分利用傳播矩陣和宣傳資源,聯動省、市、縣三級分站100余名採編精干力量參與兩會報道,全面多渠道呈現兩會盛況。同時將首次以融媒體指揮中心(中央廚房)為總后方,用移動直播的形式,對兩會進行輕量化、沉浸式報道,通過融合大小屏全媒體一體化報道模式,打破傳播形式的邊界,實現指揮中心、會場內外、市州街採等不同地點自由切換,拉近市民與兩會的距離,讓兩會好聲音直抵人心。

  隨著融媒體指揮中心(中央廚房)的啟用,紅網將實現部門、人員和新聞資源的高度整合,按照紅網“數據化表達、場景化呈現、抖音化思維”的融媒體報道理念,在指揮中心的實時調度和實時監測下,實現新聞傳播效果最大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