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首屆“融屏傳播年度優選”活動閉幕 《小小的追球》獲“原創綜藝特別獎”

2020年01月17日15:56 | 來源:消費日報網綜合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融屏傳播年度優選”活動圓滿閉幕 《小小的追球》獲“原創綜藝特別獎”

  1月12日下午,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人民日報數字傳播聯合環球時報輿情中心舉辦、勾正數據協辦的首屆“融屏傳播年度優選”在人民日報社舉行。本屆“融屏傳播年度優選”活動共有30部台網聯播電視劇、7部原創綜藝(含台網聯播或網絡獨播)、11個優秀播出平台、10個優秀制作機構、10位影響力演員獲獎。

  “時代旋律 家國情懷——融屏傳播年度優選·2019”活動開幕

  《小小的追球》開啟環保旅程 傳遞環保價值觀 勇奪“原創綜藝特別獎”

  由芒果TV自制的先鋒試驗旅行真人秀《小小的追球》於2019年11月26日起在芒果TV首播,作為一檔新競原創網綜,該節目播出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截止到2019年12月20日,該節目共播出4期),在網絡端產生了非常重要的影響力。在“新競原創綜藝”榜單中,《小小的追球》以網絡評價綜合得分80.1的成績名列前茅(其中網絡總聲量近20萬條,日均聲量近8千條)。根據環球時報輿情中心《融屏傳播+社會效益:2019影視劇作影響力年報》數據顯示,《小小的追球》負面評價僅佔0.003%,綜合美譽度99.8%,在本次評選的所有新競原創綜藝中,網絡口碑最佳。節目在獲得好的口碑的同時,因其獨特的將環保理念與快樂生活融合的思想,並與當下時政相結合,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環保觀念,身體力行將環保落到實處,被授予“原創綜藝特別獎”這一特殊獎項。(為了了解綜藝節目的網絡口碑,環球時報輿情中心通過網絡監測的手段,以微博、微信公眾號、論壇、抖音、快手、愛奇藝、騰訊、優酷為數據源,對參選節目的網絡評價進行了分析,對綜藝節目主要從網絡日均聲量、美譽度兩個二級指標綜合考量節目的網絡影響力)。

  《小小的追球》獲頒“原創綜藝特別獎”

  作為一檔以環保破題的先鋒試驗旅行真人秀節目,《小小的追球》節目緊扣環境保護主題展開,以第一視角解讀“青春”與“環保”。青年環保偶像黃子韜、周冬雨、王彥霖、尹正集結出發,共同在全球范圍內,尋找那些正在消失的自然地理景觀、人文環境以及動物物種。四人團隊跨越地球三帶,通過沉浸式的旅行體驗引導思考,關注全球環境保護,用輕巧的形式詮釋環保這一嚴肅話題,把世界議題轉化為個人思考題,留住文明,定格美好,彰顯了中國年輕一輩的活力與環境保護的決心,體現了中國在可持續發展上的國際責任與擔當。節目執行總導演王凱弘在接受環球時報輿情中心專訪時表示,做一檔有意義、有價值的綜藝是芒果TV一直以來的初心,當2019年的垃圾分類成為社會主要議題后,其團隊發現其實國人對於環境保護以及相關內容已經達到一定重視,同時有一定的社會基礎,所以選擇環保題材想要進而引發國人,尤其是年輕人對地球的使命感、責任感。正如節目所說:小小的追球,大大的我們,環保,有你有我才有家。

  綜藝節目《小小的追球》海報

  芒果TV彰顯榜樣力量 獲“融媒體推薦獎”

  “融屏傳播年度優選”活動旨在評選出2019年度跨屏融媒體傳播中具有新時代榜樣價值的優秀影視文藝作品、影響力演員、優秀傳播平台和優秀生產機構。本次評選中,芒果TV參與制作和播出的電視劇、綜藝表現均十分突出,除了《小小的追球》獲得“原創綜藝特別獎”,其原創自制綜藝《我最愛的女人們》獲得“新競原創綜藝獎”,其參與聯播的2部劇集獲得“‘新時代’榜樣”獎項,5部劇集獲得“‘青春力’榜樣”獎項。在當下影視作品、綜藝節目良莠不齊的現狀下,體現了芒果TV對主流媒體責任的踐行。近年芒果TV對內共筑芒果生態圈,對外建立“超級合伙人計劃”朋友圈,融屏傳播影響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湖南廣電的媒體融合芒果實踐也曾被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評價為“廣電行業融合樣板”和“標杆級案例”。芒果TV憑其在引領媒體融合發展的榜樣作用和其優異的融屏傳播影響力獲得了本次活動的“融媒體推薦獎”。

  《我最愛的女人們》獲頒“新競原創綜藝獎”

  芒果TV獲頒“融媒體推薦獎”

  本次“融屏傳播年度優選”活動對獲獎劇作、文藝工作者、播出平台和制作機構予以公開鼓勵、嘉獎、推介,旨在彰顯榜樣力量,引領文藝事業繁榮發展,唱響時代主旋律,弘揚家國大情懷。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