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浙江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強調

把小康故事脫貧故事講出新意深意親意

黃琳
2020年01月20日13:1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強調把小康故事脫貧故事講出新意深意親意

1月17日,浙江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在杭州召開。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朱國賢表示,2020年全省宣傳思想工作要突出“穩中有進”總基調,緊扣“守正創新”新要求,牢牢把握“客觀、全面、辯証、積極”四個關鍵詞,把握重點、精准發力,注重統籌、扎實推進。

會議提出,立足於浙江“三個地”的優勢,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推動黨的創新理論為大眾所理解、所接受,關鍵在於用心暖心走心。要深入實施黨的創新理論走心工程,使理論傳播通俗雅致、形神兼備,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立足於“出精品”的要求,著力提升浙江文化軟實力。以實施文藝精品創優工程為重點,打造更多為時代畫像立傳的精品力作。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迎接黨的二十大等重要時間節點,推進重大革命題材、重大歷史題材、重大現實題材創作生產,創作推出一批老少咸宜、溫暖人心的影視作品,一批主題鮮明、雋永厚重的文學和出版精品等。優秀文藝作品的競相涌現,來自於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繁榮發展。要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文化設施延伸,推動基層文化惠民工作擴大覆蓋面、增強實效性。好的文化產品創作生產傳播生態,是出精品的重要條件。要進一步加強對文藝精品創作生產的扶持激勵,建立健全文學創作與影視劇本創作聯動工作機制。各級宣傳部和文化文藝工作部門要當好文藝創作生產的“店小二”。

立足於“當重要窗口”的使命,營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濃厚氛圍。做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宣傳工作,要突出“一張藍圖繪到底”。好新聞是跑出來的。要發動新聞採編人員進入普通大眾的萬家燈火,把小康故事、脫貧故事講出新意、深意、親意。要用好媒體融合改革成果,依托“天目”短視頻客戶端、“浙江新聞”客戶端、“中國藍TV”以及“美麗浙江”抖音號等創作更多“刷屏”新聞、爆款新聞。要深入挖掘豐富的外宣資源,以國家視角講好浙江故事,展現中國制度的顯著優勢。

立足於“育新人”的目標,大力弘揚社會文明新風尚,以模范人物引領道德風尚,用榜樣力量溫暖啟迪人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