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科技為媒體創造更多可能

2020年01月26日09: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科技為媒體創造更多可能

  新華社德國漢堡1月24日電(記者張毅榮)日前在德國漢堡舉行的一場媒體科技專業展會上,一些當地展商帶來人工智能、大數據、5G等科技在媒體領域的應用,展示了科技如何為這一行業創造更多可能。

  展會名為“漢堡開放”。德國媒體公司“深藍”推出的Medialoopster系統借助人工智能,能對視頻中出現的人像進行人臉識別。用戶隻需輸入預先設置的人名,即可精准定位數據庫中所有包含相關人臉的視頻片段。

  這家企業的產品經理戴維·貝克爾對記者說:“隻需要對視頻中的人物命名標記3到4次,系統便會進入機器學習模式。相關視頻越多,搜索的精度也會越高。這將大大提高視頻編輯的工作效率。”

  德國傳媒集團貝塔斯曼旗下的系統服務商Arvato展示了其Arvato系統。媒體管理人員能夠使用這一系統,通過人工智能算法結合雲上的大數據,優化對媒體生產和銷售流程的全鏈條管理。

  產品經理米夏埃爾·施耐德對記者說:“數字化時代,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正迅速改變傳媒行業。這套系統如今已經應用在貝塔斯曼旗下的出版、音樂、新聞等業務板塊,也服務了不少德國的區域性廣播電視台。”

  德國媒體轉播商“媒體廣播”在展會上展示了一款5G媒體車。這家企業銷售部負責人克勞斯·鮑姆豪爾告訴記者,企業不久前購買了柏林附近一處園區內工業用5G頻段,將探索5G技術在媒體行業的應用。

  鮑姆豪爾說:“5G時代,高速傳輸可讓媒體受眾更深入參與內容互動。比如把5G媒體車投入球賽轉播,也許我們可以嘗試在每個球員身上佩戴微型攝像機,觀眾就能通過5G手機,自主選擇以前所未有的視角觀看比賽。我們期待,5G能在未來創造更多媒體應用場景。”

  據了解,“漢堡開放”展會每年舉行,主要展示媒體技術領域的科技創新,並為專業人士提供交流平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