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特別的信,給特別的你

孫海悅
2020年02月05日14:0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特別的信,給特別的你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時刻,上海世紀出版集團願與湖北長江出版傳媒集團休戚與共、守望相助、共渡難關!”

1月30日,在舉國上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際,湖北出版人收到了上海同行發來的慰問信。

連日來,愛與溫暖在出版人與作者、讀者、譯者、經銷商之間不斷傳遞。

大愛之心 守望相助

上海世紀出版集團在慰問信中說,湖北人民和長江出版人的健康和安全,時刻牽動著上海人民和世紀出版人的心。“貴集團在防控一線如有需要解決相關困難和問題,我們將全力提供支持﹔貴集團近期在上海的相關業務工作如有需要解決相關困難和問題,我們將盡全力提供服務﹔貴集團各單位節日期間在上海探親訪友旅游的員工如有需要解決相關困難和問題,我們將盡全力提供幫助。”

收到慰問信當天,湖北長江出版傳媒集團發出感謝信說,上海世紀出版集團提出“三個全力”的支持與幫助,充分體現了大愛之心和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懷。“隔離病毒,不能隔離彼此的關愛﹔封鎖城市,不能封鎖火熱的心靈。你們的關愛與支持,為我們戰勝疫情增添了力量。”

健康為要 科學防控

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1月31日,中國和平出版社致信員工和讀者,提出防控疫情的10條建議。信中倡議,加強黨的領導,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模范帶頭作用,以講政治的高度堅決落實各項措施﹔密切關注疫情防控形勢,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正確看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認識到該傳染病可防可控,要做到不懈怠、不恐慌。

在寫給作者與讀者的信中,新世界出版社社長李春凱說,2020年春節,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擊疫情——做好自我管理,居家隔離,出行戴口罩、勤洗手,為“逆行”的醫護人員打氣點贊。“此刻,停下忙碌的腳步,希望書籍能夠成為你最忠實的朋友。災難面前,讓我們一起攜手並肩,共克時艱!”

肩負責任 形成合力

“抗擊疫情,我們在一起。”作者、譯者、讀者與合作伙伴們的平安、健康,是外文出版社最大的期盼。2月1日,外文社向他們致信表達深切問候與牽挂:“在這樣的特殊時期,我們更需要有堅如磐石的信念和團結一致的行動,擔起屬於自己的責任與使命。”

面對疫情防控大局和春季延期開學情況,1月31日,江蘇鳳凰教育出版社發出《致蘇教社全體黨員和干部職工的一封信》,號召全體黨員和干部職工自覺擔負起服務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的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為保障疫情期間“停課不停教、不停學”作出奉獻﹔在確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統籌協調好發稿、印制、培訓服務等各項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春季開學后蘇教版教學用書的供應。

“與子同袍,與子同澤,與子偕作,與子偕行!”1月31日,人民音樂出版社社長沈致金在《致全國出版經銷商朋友的一封信》中說,人民音樂出版社將與全國出版經銷商緊密團結在一起,休戚與共、同戰疫情。“如果員工、親友在京生活上有需要協助解決的困難,我們將伸出援手,竭力提供最大的幫助。”

正如沈致金所說,萬眾一心,沒有翻不過的山﹔心手相牽,沒有跨不過的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