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想見你》制作人:拍續集沒計劃 可以期待電影版

蔡慕嘉
2020年02月18日07:4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拍續集沒計劃,可以期待下電影版

  《想見你》的大結局得到劇迷的認可和好評。

  熱門劇《想見你》去年11月17日起在騰訊、愛奇藝同步播出。熱播近3個月,劇集終於在前晚迎來收官。雖然上周大結局在網絡上流出,令人痛心,但高分熱門劇的魄力及主演臨時集合加拍的“彩蛋”,還是讓該劇在正式播出大結局當晚又迎來一次熱搜霸屏,這一次,還“連累”愛奇藝崩了。截至發稿時,《想見你》在豆瓣上拿下9.2的高分。

  大結局提前泄露,劇組臨時加拍的彩蛋補“糖”

  愛情劇過氣了?穿越梗看膩了?去年11月17日首播的《想見你》給大家提供了一個否定的答案。融合穿越、懸疑、愛情元素的《想見你》,由黃天仁執導,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等主演,劇情講述了黃雨萱(柯佳嬿飾)在男友王詮勝(許光漢飾)飛機失事喪生后一直無法走出悲傷,某天,她使用公司開發的“找到世界上另外一個自己”App,意外發現居然有一個和自己長得相像的陳韻如(柯佳嬿飾)。因為“想見”的執念,黃雨萱意外回到了1998年陳韻如的身上,和李子維(許光漢飾)、莫俊杰(施柏宇飾)相遇……而觀眾追看下去發現,劇集不只是單向穿越,主角穿越於未來過去之中,尋找真愛、真凶,形成了一個莫比烏斯環的結構。扑朔迷離的劇情、錯綜復雜的時間軸、刻骨銘心的愛情令觀眾“上頭”,更有調侃追劇的劇迷們,都瘋狂迷上“畫圖解題”。

  陳韻如之死真凶是誰,黃雨萱和李子維的命運、愛情走向如何?答案都在大結局中。無奈的是,上周一開始,劇集大結局就在網絡上提前曝光、流傳,讓制作公司不得不緊急發聲明,希望大家共同支持正版,用行動保護創作。為了彌補這個突發的遺憾,事發18小時內,劇組在殺青9個月后又召集了幾位主演補拍“彩蛋”。2月11日補拍的時候,原本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但為了這次拍攝,早上五點半就起來,而臉過敏的許光漢也帶“傷”上場。如果說,正片定格在李子維騎著摩托載著小黃雨萱的一幕,給觀眾留下了一個開放式的結局。那麼緊接著結局播出的“彩蛋”則是為李子維和黃雨萱CP粉補上的“糖”。彩蛋中,長大后的黃雨萱端著蛋糕給28歲的李子維慶生: 生日快樂,子維哥……據了解,彩蛋承襲《想見你》劇集反轉的風格,也設置了三個版本,目前播出的是第三個版本,另外兩個版本分別是:37歲的李子維和27歲的黃雨萱在一起多年,李子維聽到了電台中伍佰的歌,拿起筆畫雨中的黃雨萱。黃雨萱進來后問他在畫什麼……自己吃自己的醋﹔28歲的李子維假裝忘記黃雨萱的生日,看對方失落時,突然拿出蛋糕給驚喜,被莫俊杰和陳韻如調侃“幼稚”。

  不少高分劇后期都曾遭遇口碑崩壞的場面,而《想見你》從播出到收官,豆瓣評分由8.1上升到9.2,大結局也基本上得到了認可和好評,劇迷紛紛表示不舍,“我圓滿了,這個結局、彩蛋”“感謝在這個特殊時期遇到這個神仙劇組”。

  好看的不只是愛情推理,劇情“彩蛋”你看懂了嗎?

  臨時加拍的“彩蛋”以及片尾字幕的小心思,都讓劇迷感嘆《想見你》劇組的用心。而《想見你》的成功除了有主演的精彩演出,更不得不說的是細膩且有深意的劇本。據悉,該劇最初的構思來自編劇之一簡奇峰的一場夢。他夢到自己在寫一對一起13年的男女的故事,“之后場景採用倒敘式,從他們認識第一年,接著每一年往前推進”。剛好當時制作人麻怡婷正計劃做一部“讓人不知不覺看了就哭了”的戲,《想見你》由此誕生。當然,中間主創團隊也構想過各種各樣的主題故事,最終才定下了現在看到的這個故事。燒腦的劇情讓觀眾看的時候費勁解析,其實編劇在寫作的時候也花了不少工夫,簡奇峰說,單是第四集就寫了9到11稿。

  看了《想見你》,就會知道這不單是一個愛情故事﹔而看完《想見你》,就會知道,這不單是個愛情推理故事。編劇簡奇峰和林欣慧此前曾透露,《想見你》真正隱藏的議題其實是“青少年認同”。林欣慧表示:“我們寫的三個青少年主角身上都有一些特別的地方,而他們無法正視自己的特別。我們很容易忽略青春期少年的煩惱,覺得他們還這麼年輕能有什麼大不了的煩惱,但其實這個問題很嚴重。”簡奇峰則說道,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經常聽到別人的“厭世發言”,但聽完之后隻會覺得“不過就是小事”,其實“每個人心裡的悲傷都不能被忽視”。編劇們寄予的深意,也在陳韻如這個角色上體現得最為明顯,內向孤僻、懦弱膽小、生活壓抑的陳韻如就是一個對自身不認同的典型。

  《想見你》圓滿收官,也有不少網友昨日在網上呼吁出續集,“想看李子維和黃雨萱的養成系愛情故事”,但關於續集的問題,早前該劇制作人麻怡婷已經表示,“我們應該不會有續集,因為我覺得這是很好、很完整的故事了,未來(拍)電影的可能會比較大,可是就電視劇而言,不會再有續集了。”扮演莫俊杰的施柏宇也認為,“剛好點到就好,其實我覺得這個收尾是最好的,但如果制作公司或編劇有別的安排,那應該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