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70屆柏林電影節開幕 18部影片角逐"金熊獎"

2020年02月21日07: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70屆柏林電影節開幕

  新華社柏林2月20日電(記者張毅榮 田穎)第7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20日開幕。由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當我成為薩林格》為本屆電影節揭幕。

  影片《當我成為薩林格》改編自美國作家喬安娜·雷科夫的作品,由加拿大導演菲利普·法拉爾多執導。影片講述了一名有志成為作家的年輕女性在美國紐約一家文稿代理商擔任經紀人助理期間發生的故事。

  電影節藝術總監卡洛·沙特裡安認為,這部影片以主人公的新鮮視角講述了關於成年的故事,幽默又甜蜜地展示了20世紀90年代紐約的一方文學天地。

  《當我成為薩林格》是柏林電影節歷史上少有的非主競賽單元開幕影片。今年柏林電影節共有18部國際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共同角逐最佳影片“金熊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和最佳男女演員“銀熊獎”等獎項。

  今年柏林電影節除了傳統的主競賽、論壇、全景、新生代等單元,還新增為小成本電影設計的“遇見”單元,入圍影片不少使用手機或相機拍攝,被視為電影節為適應數字化發展趨勢嘗試的改革。

  柏林電影節始創於1951年,與戛納電影節、威尼斯電影節並稱歐洲三大電影節。本屆電影節將持續至3月1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