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遼寧省廣播電視局:征集59首防控疫情廣播歌曲

張席貴
2020年02月26日08:3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省廣播電視局:征集59首防控疫情廣播歌曲

面對疫情,無數醫務工作者毅然奔赴戰“疫”前線,這讓遼寧廣播電視台經典音樂廣播FM95.9總監曉君心緒難平。1月28日下午,他打電話給劇作家李銘,提出創作一首抗疫歌曲的想法。也就是在這時,李銘接到了遼寧省廣播電視局創作抗疫公益歌曲和MV的緊急任務。

馬上行動!李銘當晚就把《奉獻·擔當》第一稿歌詞創作完成,經曉君細致修改后,1月29日完成譜曲。

據悉,遼寧省廣播電視局創新抗擊疫情宣傳工作,在最短時間內推出全省防控疫情主題廣播歌曲、廣播劇和科普動漫短片展播3項活動,迅速掀起全省廣電視聽疫情防控文藝、科普宣傳熱潮。

連日來,遼寧各級各類廣電播出機構、網絡視聽平台、社會制作機構及相關團體和個人積極響應遼寧省廣電局的征集部署。記者了解到,遼寧省廣電局現已征集到“防控疫情·戰歌遼亮”主題廣播歌曲59首、微廣播劇10部。

經過評選,2月11日起,遼寧省、市、縣三級廣播電台已在覆蓋廣、影響大的主頻率、文藝頻率、交通頻率黃金時段,集中播出了《武漢加油》《武漢不哭》等歌曲,《祝福》《我叫中國人》等微劇節目,遼寧影視網等網絡視聽平台開設“防控疫情·戰歌遼亮”專欄同步推送,全省網上網下、各級機構同頻共振、立體發聲。2月12日起,“學習強國”遼寧學習頻道每天推送1部參展廣播劇。2月15日起,該頻道同時選用了6首廣播歌曲。此外,科普動漫短片正在加緊進行批量制作,將於近期集中播出。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