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媒體人戰"疫"最美身影】中國中醫藥報社記者羅乃瑩:不在新聞現場,我一定會后悔

2020年03月02日09:3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羅乃瑩在江夏區方艙醫院

2月6日我懷著忐忑來到武漢。2003年我十歲,看到記者進隔離病區採訪,萌生了做記者的願望。或許是冥冥中的注定,如願成為記者一年半后,我真的有機會來到戰疫一線,見証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一場疫情,與戰友們並肩戰斗。

不是不害怕,而是作為一名記者,我知道如果在這樣的時刻不在新聞現場,我一定會后悔。

3月1日羅乃瑩(右)在雷神山醫院感染三科六病區採訪廣東中醫醫療隊

盡管伴隨著焦慮不安,面臨壓力和挑戰,但我在戰勝自己,在記錄真實的現場,在用自己的努力告訴大家,我們可以積極勇敢,我們在一起努力,同舟共濟,度過難關。這裡有太多感動的細節,太多讓人淚目的故事,這裡有最真的現場,最純的情感,最深刻的體驗,最強烈的感受。沒有人願意經歷戰火,但我慶幸自己見到了戰火淬煉出的人性光芒。我想,風雨過后,我們一定會更加堅強。

最后想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和所有愛我關心我的人,你們讓我知道,盡管人生注定孤獨,注定要靠自己堅強,但愛始終相隨。

3月1日羅乃瑩(右二)在雷神山醫院感染三科六病區採訪廣東中醫醫療隊

說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為了將最准確的第一手信息傳遞給所有關注抗擊疫情情況的人,許多媒體人義無反顧沖向一線,也成為了“逆行者”群體中的一員。人民網傳媒頻道向所有正在參與報道的媒體人征集相關素材,展示中國媒體人的“最美身影”。》》》點擊查看征集啟事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