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湖北戰“疫”圖書實現多語種版權輸出

湯廣花
2020年03月16日10:5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戰“疫”圖書實現多語種版權輸出

  3月10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預防手冊》英語版在北美地區正式上市,由美國西蒙·舒斯特出版公司發售,平裝本定價為12.99美元,電子版定價為1.99美元﹔3月14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預防手冊》韓語版正式出版。此外,該書德語版和馬來西亞語版也將於近日完成翻譯后出版。

  據悉,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湖北出版人積極向世界貢獻中國方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預防手冊》由湖北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由鐘南山院士作序,從認識冠狀病毒、理解傳播風險、早發現早治療、個人預防措施、場所衛生要求和傳染病相關知識等方面,圖文並茂地為大眾解答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疑惑。

  據湖北科學技術出版社社長王力軍介紹,截至目前,該書共收到了全球21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個版權貿易合作意向,已經面向17個國家和地區達成了12個語種的版權輸出協議,包括英語、韓語、意大利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泰語、希臘語、波蘭語、葡萄牙語等。

  長江少年兒童出版社也積極進行原創戰“疫”童書國際版權推廣。其中,科普讀本《寫給孩子的病毒簡史(彩繪本)》已實現11個語種版權輸出,繪本《等爸爸回家》實現了13個語種版權輸出。

  長江少年兒童出版集團董事長何龍告訴記者,這兩本書的英語和俄語版權輸出為長少社與國外出版社的自主合作輸出項目,其余語種為響應國際兒童讀物聯盟(IBBY)主席張明舟的倡議而向IBBY贈送推廣的項目。IBBY會將作品翻譯成法語、德語、意大利語、西班牙語、阿語、日語、韓語、尼泊爾語、僧伽羅語和泰米爾語等語言,並在其各大平台面向80多個國家進行推廣,供全世界的兒童免費閱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