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青年廣播特別推出“關愛青年就業計劃”直播招聘會

2020年04月16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根據教育部公布的數據,預計今年大學畢業生人數會達到874萬,大學生群體就業面臨較大壓力,而當前受冠狀疫情影響,各地大學都推遲開學,造成今年春季校園招聘會遲遲無法開展,傳統的校園、企業畢業生春季招聘現場會被迫取消,因此很多畢業生就業找工作的壓力很大。為此,北京廣播電視台青年廣播聯合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推出 “關愛青年就業計劃”,針對疫情期間畢業生就業的種種困難,力爭在畢業生和招聘企業之間搭起一座橋梁,讓畢業生和企業進行一場“春天的約會”,幫助應屆畢業生解決就業“難”就業“無頭緒”的現狀。

從四月開始,北京青年廣播早高峰欄目《青年說》啟動了特別系列直播——“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就業招聘會特別直播,每期直播邀請一家北京企業做客直播間,介紹企業發展情況,提供一個“關愛青年就業計劃”專屬崗位。

節目中邀請到的企業有:中電建建筑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北京汽車研究總院、北方華創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悅康集團藥業有限公司。招聘的崗位涉及管理崗、宣傳崗、工程師、科研崗、監督管理等等。

參加這次雲招聘的北京高校有首都師范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建筑大學、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北京工業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理工大學。

畢業生直播前通過微信公眾號“關愛青年計劃”遞交簡歷,報名參與招聘會,企業代表提前了解到應聘者的基本情況。直播過程中,採用簡歷投屏、畫中畫,微信視頻連線等視頻功能,大學生應聘者和坐鎮直播間的企業負責人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雲”面試和現場招聘。可視化直播間多視角多角度的呈現形式,使節目除了具有實用性外,還具有很好的可聽性和可看性。

應聘者簡歷投屏

節目播出后,受到了相關企業和高校的一致好評。青年廣播總監伍洲彤表示,今后還將繼續邀請更多的企業和大學畢業生一起“赴約”,在這個特殊時期為應屆畢業生們求職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彰顯一個青年主流媒體的社會責任心。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