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電總局下發通知 網劇首次獲准參評"飛天獎"

楊文杰
2020年04月16日06: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劇首次獲准參評“飛天獎”

  繼去年12月上海電視節正式宣布2020年第26屆“白玉蘭獎”將第一次把網劇納入評獎范圍之后,4月14日,國家廣電總局正式下發了《關於組織參加第32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評獎工作的通知》,也首次將“在全國性重點視頻網站首播的電視劇”寫進了“評選范圍”一欄。

  最近兩年,雖然處於影視寒冬大環境之中,但國劇並非無所作為,無論是上星的《都挺好》《大江大河》《小歡喜》《親愛的熱愛的》《破冰行動》,還是網播的《延禧攻略》《如懿傳》《長安十二時辰》《陳情令》,均在觀眾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飛天獎此舉,不僅使網劇和上星播出的電視劇又多了一個“不問出處”、正面較量的舞台,作為國內創辦時間最早,歷史最悠久的電視獎項,也是對近年網劇在品質、影響力上的肯定。

  根據廣電總局下發的通知,第32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的評選范圍被設定為“2017年10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間,在中央電視台或各地衛視頻道播出的電視劇,包括在全國性重點視頻網站首播的電視劇”。主辦方給參評劇目提出了包括“要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講好中國故事,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要強化精品意識,堅持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相統一,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等方面的要求。這是該獎項首次將全國性重點視頻網站首播的電視劇納入評選范圍,但並不意味著所有網劇都有資格參評。參評的劇目仍需要取得國產電視劇發行許可証等相關証件。

  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創辦於1980年,1981年開始評獎。此前一直為每年舉辦一屆,原名“全國優秀電視劇獎”﹔從2005年,“飛天獎”改為兩年一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