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戛納電影節"雲交易"能否贏來轉機?

肖揚
2020年04月21日06:5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戛納電影節“雲交易”能否贏來轉機?

  韓國電影《寄生虫》先是在去年的戛納電影節上斬獲金棕櫚大獎,而后在今年的奧斯卡頒獎禮上創造了奇跡。由此可見,戛納電影節的獨到品味和目光,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卻暫時蒙上了這雙發現好電影的“眼睛”。

  為了讓誘人的影片依然能夠揭開神秘面紗,外界有了戛納電影節改成線上“虛擬放映”的呼聲,但目前戛納電影節藝術總監蒂埃裡·弗雷茂不太贊成。按照蒂埃裡·弗雷茂的意思,戛納還在等待夏季疫情狀況變得明朗后作出進一步的決定,未來的結果有可能是令人失望的,但也有可能是令人愉快的。

  雖然戛納電影節的競賽和展映單元對於線上舉辦猶疑不決,但是戛納電影節的交易市場卻朝著“雲交易”邁出了堅定的腳步。由包括CAA在內的美國四大經紀公司發起、聯合30多家業內具有領導實力的獨立電影公司共同打造的戛納虛擬市場(Cannes Virtual Market),日前宣布將於6月22日至28日上線。

  該虛擬市場將展開為期6天的全球線上交易活動,為全球買家提供已完成影片放映、片花、樣片、項目路演以及其他必要的電影市場交易服務。值得注意的是,這不是戛納組委會主辦的,而是30多家知名電影代理商得到了戛納組委會及法國政府的同意后啟動的應急舉措。

  據悉,為期6天的線上平台交易將為來自全球的買家提供電影放映、制作人演講以及銷售會議等服務,甚至會考慮到不同地區的時差而協調各類衍生項目和服務。有趣的是,戛納電影市場官方自己也設立了虛擬電影市場平台,不知屆時雙方會形成怎樣的差別與互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