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五一特別節目聚焦抗擊疫情脫貧攻堅

2020年05月02日06: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五一特別節目聚焦抗擊疫情脫貧攻堅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白瀛)中華全國總工會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共同舉辦的《中國夢·勞動美》——致敬勞動者五一特別節目1日晚播出。這台不帶觀眾錄制的節目通過情景表演、詩朗誦、歌曲、視頻連線等形式,聚焦抗擊疫情、脫貧攻堅、勞動光榮等主題。

  節目中,張國立、溫玉娟、黃軒、王鷗等主演的情景表演《你看!春天的花海》再現了勞動者抗疫凱旋的故事﹔平安、郁可唯等獻唱的《讓愛洒滿人間》歌頌了抗疫中的人間大愛﹔同樣致敬抗疫英雄的還有七國語言混剪音樂視頻《天使的身影》。而馬少驊、劉佩琦、吳京安、侯勇、倪大紅、劉勁共同演繹的詩朗誦《向勝利進軍》,展現了脫貧攻堅主題。

  劉燁、杜江的《時代號子》和張也、呂繼宏的《勞動暢想曲》,一同唱響新時代勞動者之歌,展現勞動者風貌﹔屠洪剛、雲飛、褚海辰、柏文共同演唱的《為你放歌》,通過重新編配經典老歌,表達對勞動光榮的敬意。本次特別節目還播出了關注復工復產中普通勞動者的短片,且通過遠程連線企業開工場景展示了中國工人的高超技能及快樂勞動精神。

  此外,歌曲《親愛的中國》《國旗之下》《壯麗航程》《升》《和你一樣》《春暖花開》等節目也共同致敬勞動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