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決戰決勝 青年擔當

中國青年報全媒體平台將呈現不一樣的兩會

2020年05月21日06:53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報全媒體平台將呈現不一樣的兩會

  今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也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正式融合后的《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中青在線將繼續以新媒體為主戰場,依托“融媒雲廚”,創新融合報道方式,形成以報紙深度報道為基礎,同時採取視頻直播、網絡專題、電子海報、微視頻、談話節目和H5產品等多種報道樣態,整合報、網、微、端和合作媒體傳播渠道,全媒體、立體化報道2020年全國兩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殊背景下,今年全國兩會會期縮短,採用網絡視頻形式舉行新聞發布會、“代表通道”“委員通道”“部長通道”等活動,記者採訪也將主要借助網絡、視頻、書面等進行。

  面對新情況、新變化,中國青年報社守正創新、順勢而為,將緊扣兩會議程,以“決戰決勝,歷史跨越,青年擔當”為主題,圍繞中心,聚焦大局,彰顯青年特色,發揮“融媒雲廚”優勢,創制更多融媒精品,傳遞青年聲音。

  兩會期間,本報全媒體平台將推出“決勝2020”兩會特刊、“決戰決勝 青年擔當”“決勝2020”等網絡專題、“青年大學習·兩會時刻”“兩會青年說”“我們雲上見”等全媒體專欄,主持“2020兩會”微博話題。

  2020《中國青年說》兩會特別節目即將上線,通過“現場+雲連線”的形式,邀請戰“疫”青年、創業伙伴、“帶貨”主播、高校學子,與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共同聚焦青年關切的成長、就業、創業、權益等話題。全國政協常委兼副秘書長朱永新,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周洪宇,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社區衛生首席專家吳浩,雪山頂上聽網課的藏族姑娘斯郎巴珍等將一一亮相。

  精心策劃的“我們雲上見”系列兩會Vlog,以視頻連線方式,提前採訪拍攝多個90后人大代表。5月20日已上線第一期,由95后代表、世界技能大賽優勝獎獲得者鄒彬講述新時代農民工的故事。

  日前,中國青年報社社會調查中心聯合問卷網,對1984名18-35歲的青年進行了“2020全國兩會青年期待”調查。調查顯示,91.5%的受訪青年表示今年會比往年更關注全國兩會。民生保障和就業創業是青年最期待的兩會議題。今天10版刊登調查結果。此外,中國青年報社還和團中央維護青少年權益部、人民政協報·人民政協網聯合開展2020年“青聲@全國兩會”網絡建言征集活動。(中青報·中青網見習記者 朱彩雲)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