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航拍中國》第三季播出 再展山河之美

邱偉
2020年05月22日07: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航拍中國》第三季再展山河之美

  大型航拍紀錄片《航拍中國》第三季——《一同飛越》,昨天開始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合頻道、紀錄頻道晚間黃金時段播出,新一季節目共10集,每集50分鐘。

  自2017年《航拍中國》第一季節目開播至今,這部紀錄片已經飛越了我國23個省市自治區,飛越了大半個中國。紀錄片以獨特的空中敘事與航拍美學為載體,展現祖國的大好河山,傳遞中華文明,謳歌人民奮斗,展現時代發展,向世界呈現一個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航拍中國》第三季猶如一本地理教科書,讓觀眾在觀看的同時,重新發現中國地理圖景。新一季節目採用載人直升機和無人遙控機相結合的方法,這一季特別注重了四季的拍攝,對同一地點同一對象在不同季節下呈現出來的不同美景,有計劃進行了多次拍攝,展現時間流動下的非凡之美。

  觀眾可以感受到哈尼族人耕田種地,將山雕琢成無數階梯﹔感受到苗家人相傳600余年的“摸魚節”不僅是為了延續傳統,更是給出門在外的人們一個回家看看的理由﹔感受到安徽商人窮則思變、勇於追夢、吃苦耐勞、負重前行、賈而好儒的“徽駱駝”精神。紀錄片不僅看山河風光,更看重景色背后的人文故事。

  該片總制片人、央視紀錄國際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向東介紹說,“第三季的制作團隊堅持了《航拍中國》系列節目既有的優秀特征和鮮明風格,參與人員之多、航拍器數量之眾、拍攝時間之久、素材量之大,都是創紀錄的。”據了解,《航拍中國》第三季參與創作人員超過300人,動用直升機18架,飛行近400架次,使用無人機118架,飛行總裡程超過25萬公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