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開啟新一輪媒體融合征程 上海報業與東方網實施聯合重組

杜一娜
2020年06月02日07:5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開啟新一輪媒體融合征程上海報業與東方網實施聯合重組

記者從上海報業集團了解到,經上海市委、市政府研究決定,上海市委宣傳部、上海市國資委於5月29日上午宣布,對上海報業集團、上海東方網股份有限公司實施聯合重組,上海市國資委所持東方網46.63%股份無償劃轉至上海報業集團。這標志著上海媒體融合及文化國資國企改革開啟了再出發、再突破的新征程。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慧琳出席宣布會並講話。

作為國內領先的媒體集團之一,上海報業集團經過6年多的努力,已初步構建起新型主流媒體集團的“四梁八柱”,媒體運營走出了筑底、企穩、上行的逆周期表現﹔東方網經過20年探索,從新聞網站向新型主流媒體集團邁進,並在新三板挂牌。

此次聯合重組,旨在加強整合、突出重點,實現資源集聚﹔各具所長、差異發展,實現優勢互補﹔利用資本、合理布局,實現資產盤活,深化探索“內容建設為根本、先進技術為支撐”的媒體融合發展路徑,走出順應信息技術發展趨勢、推進媒體轉型發展的創新實踐,突顯“1+1>2”的改革效應,著力打造擁有強大實力的新型媒體集團。

周慧琳表示,這次聯合重組是上海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媒體融合發展重要指示精神的戰略部署,要通過聯合重組進一步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確保黨的媒體始終保持主流地位、佔據主流陣地、引領主流輿論。要處理好整體和局部的關系,做到管理運行有序﹔處理好當前和長遠的關系,做到穩中求進﹔處理好改革發展和職工利益的關系,做到以人為本,積極穩妥推進聯合重組改革任務的落地落實,為全國媒體融合發展貢獻上海智慧、提供上海樣本。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