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湖南衛視《出手吧,兄弟!》 "串屏直播"帶貨助農

2020年06月09日07:13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衛視《出手吧,兄弟!》“串屏直播”帶貨助農

  6月7日晚,首台以直播帶貨為主導的新形態串屏直播《出手吧,兄弟!》在湖南衛視亮相,直播總帶貨額達1.02億元。

  《出手吧,兄弟!》利用主流電視媒體的公信力和影響力,聚合電視主持人、明星藝人、網絡紅人的力量,激發全社會參與消費扶貧的積極性,以電視直播帶貨的創新形式,為破解農產品滯銷、農民網絡銷售啟動難的問題找到可行性路徑。《出手吧,兄弟!》構建了大屏小屏、線上線下、電視電商互動的立體、多元矩陣傳播體系。節目中,湖南衛視與芒果扶貧雲超市、電商平台合作,以新模式、多渠道助推扶貧農產品銷售。網友在移動平台觀看直播的同時,可以實時掃描二維碼,進入商品界面直接下單購買。觀眾在大屏界面觀看直播的同時,也可以掃描屏幕下方二維碼,參與節目互動。

  帶貨直播間搬到主舞台,以觀眾喜聞樂見的表現形式和富有創意的互動玩法,讓觀眾在“剁手”買貨的同時,熟悉了湖南當地富有特色的農產品。多元的創新內容,強化了觀眾內心深處對人文情結的廣泛共鳴和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深刻認同。晚會現場帶貨直播間與線下萬千直播間的創意結合,形成電視帶貨、全網聯動的強大直播矩陣,大規模的“串屏直播”既探索了聯動新玩法,也助力扶貧產業發展和促進農民增收。

  近年來,湖南衛視一直致力於精准扶貧宣傳報道的深耕創新,在各門類強勢內容品牌的創作和出品中融入扶貧元素,身體力行參與脫貧攻堅、助力鄉村振興。芒果扶貧雲超市上線以來,帶動湖南農產品總銷量突破20億元,發揮了電視媒體在精准扶貧上的帶動作用。(江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