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东方卫视:深耕"新主流"题材

2020年01月09日07:4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方卫视:深耕“新主流”题材

从2019年的“守正创新”,到今年的“追梦2020”,东方卫视坚定守正,秉承传统媒体的责任意识,强化内容优势;同时不断改革创新,与国家和时代同频共振,践行主流媒体的价值和目标,勇立潮头。

2020年,东方卫视中心将坚持“新闻立台、影视强台、创新办台、融合兴台、人才搭台”的理念,将东方卫视“打造为讲导向、有文化的中国一线优质播出平台”,保持全国卫视排名前三的领先地位。

新闻立台方面,不断推出反映时代风貌、具有时代印记的精品力作,进一步巩固提升东方卫视新闻在全国的影响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深圳开发开放30周年,东方卫视各档新闻节目将围绕这些重点节点,一体化推动并策划各类具有影响力的节目、项目和产品。同时在进博会报道上总结经验,做出特色。

影视强台方面,“东方剧场”始终坚持“都市气质、大剧品相、新鲜多元”定位,以现实主义题材剧为引领,深入时代和生活,引发观众共情共鸣。2020年更是储备了《卖房子的人》《三生有幸遇上你》《暴风眼》等一批现实题材力作。同时将推出更多饱含上海元素的精品力作,如《隐秘而伟大》《正青春》《平凡的荣耀》等,继续保持“东方剧场”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创新办台方面,2020年,周末大综艺将坚持爆款战略,不断超越自我。《极限挑战》《欢乐喜剧人》《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等综N代继续推出,还将推出星素互动美食综艺《亲爱的,来吃饭》,代际体验综艺《银发实习生》,公益文化节目《星心相应》,舞蹈竞演节目《伟大的舞者》,校园星素互动节目《热血的青春》,以及《喜剧有新人》《海上西行记》等新节目,不断探索、不断超越。

融合兴台方面,目前东方卫视抖音号、官微@东方卫视番茄台、“东方卫视”微信公众号的热度、粉丝量、影响力等均居一线阵营的领先位置。微信、微博和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用户总数已突破4460万。2020年东方卫视将专门成立新媒体工作部,投身短视频的制作与分发,在加强网络影响力的同时,拓展新的营收空间。

人才搭台方面,将进一步完善独立制作人制度。目前东方卫视共有16组独立制作人,完成了东方卫视接近80%的自办节目量,是东方卫视稳居全国前三头部卫视的重要基础。2020年,独立制作人制度改革持续推向深入,从人才培养、创新激励、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多维度的升级优化,用好人、鼓励人、留住人,真正体现出独立制作人团队的市场品牌价值。

在分众化需求和碎片化传播的驱动下,看似爆款稀缺之时,可能也正是传统媒体酝酿未来转型与突破的关键之机。

东方卫视凭借独特的着眼点,深耕、细化“新主流”创新视角和题材,坚守与聚焦内容为王,终将迎来希望之光,开发出下一个拥有巨大空间的破圈爆款。(东方卫视总监、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磊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