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福建時間》收視覆蓋22個阿拉伯國家超20萬人

張福財
2020年06月10日09:4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時間》收視覆蓋22個阿拉伯國家超20萬人

6月4日,記者從福建省廣播電視局獲悉,由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與阿聯酋中阿衛視聯合打造的大型人文紀實類電視欄目《福建時間》,收視率和收視排名在阿聯酋可收視的1000多個電視頻道中居於前列,收視群體覆蓋22個阿拉伯國家約20.9萬網友。

從2019年起,福建省廣播電視局整合全省廣播電視優質節目資源和海外播出渠道,在阿聯酋、菲律賓、英國、巴西等國家開展“視聽福建”播映及推介活動。2020年,福建省廣電局支持省廣播影視集團與阿聯酋中阿衛視聯合打造大型人文紀實類電視欄目《福建時間》,進一步提升“視聽福建”海外播映品牌,講好福建故事,這也是省級廣播電視媒體首次在阿拉伯國家開辦電視節目。

《福建時間》以福建自有版權的原創精品節目為載體,譯制成阿拉伯語,匯編成輯,以“玩味美食季”“清新旅游季”“人文影像季”3個主題,每周一至周四黃金時段在中阿衛視播出,全年208集,通過文化、工藝、民俗、美食等角度,以國際視野講述中國故事、福建故事。

《福建時間》欄目除了同步上傳中阿衛視官網專區點播外,還在中阿衛視的官方臉書(Facebook)、優兔(YouTube)傳播平台開辟《福建時間》專欄,收視群體覆蓋22個阿拉伯國家約20.9萬網友。阿聯酋、沙特、巴林、伊拉克、科威特等國觀眾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積極與節目互動。阿拉伯國家10家主流媒體對《福建時間》開播進行了報道。

記者了解到,2020年下半年,《福建時間》計劃在阿聯酋迪拜、沙特利雅得、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推出系列宣傳活動,制作投放全媒體宣傳片,舉辦福建非遺文化展演、“全福游有全福”福建旅游推介和“閩菜飄香”等多項活動。

福建省廣播電視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強表示,“視聽福建”海外播映項目還將持續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宣傳推介,增進福建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人文交流和在廣播影視、智慧廣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等,把中國故事、福建故事傳播得更廣、更遠、更精彩。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