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福建廣播都市生活頻率:“廣播+視頻”助力復工復產

張福財
2020年06月18日14:0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廣播都市生活頻率:“廣播+視頻”助力復工復產

《朋友圈的逛吃逛吃》(以下簡稱《逛吃》)是FM98.7福建廣播都市生活頻率的品牌欄目,是一個集旅游、美食於一體的分享平台。節目開播以來,備受聽眾追捧,在本地同時段廣播節目中高居榜首位置。

過去幾個月,《逛吃》充分發揮廣播節目優勢,在“五一”假期之際聯合福建廣播都市生活頻率的“親子工作室”和新媒體部門通力合作,策劃了“五一元氣購”活動,聯合20家商戶,以“廣播+視頻”模式,幫商戶售賣商券,達到了促進消費、增強聽友黏性的效果,贏得了多方聽眾的點贊認可。

積極應對 度過艱難時期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旅游業、餐飲業幾乎陷入停擺狀態。這對以旅游與美食為主要節目內容的《逛吃》欄目造成巨大的沖擊,面對困難,欄目組並未退縮,而是積極應對。

“既然無法改變大環境,就在自己可控的范圍內努力做到最好。”這是《逛吃》欄目組全體人員的信念。疫情的前期和中期,欄目組通過積極聯系營業的各個餐飲商戶,以外送美食為亮點,專門制作了節目和榜單,為不能外出消費的聽友找到了一個美食消費的出口,讓眾多商家這段時間營業額不降反升,幫助商戶度過了最艱難的時期。

共同戰“疫”的經歷,讓《逛吃》欄目與不少餐飲老板建立起了深厚的“革命友情”,更進一步增強了聽友黏性。

多樣宣傳 助力復工復產

隨著疫情的有效防控,各地開始有序復工復產,作為與商戶聯系緊密的《逛吃》欄目組,也希望能幫福州餐飲業做些什麼。

“‘五一’前,欄目組的一次頭腦風暴會上,大家討論,不少商家已經恢復堂食,並且還有福州商戶自掏腰包採購湖北農產品,幫助農戶恢復元氣。”《逛吃》欄目主持人小恐說,商家們的做法給了欄目組一個新的啟發,為什麼我們不組織場“五一”特別節目?讓商戶恢復元氣賣商品,讓聽友恢復元氣買商品,促進經濟生活恢復元氣。

小恐告訴記者,“元氣購”概念剛一敲定,欄目組就迅速向各個餐飲客戶發起了號召,沒想到僅在短短一天時間內,就有17家餐飲老板在隻了解了“元起購”的概念,還沒有看到任何細案的情況下,就選擇了無條件加入。

“元氣購”活動概念出來后距離5月1日隻剩10天的時間,為了把活動影響力做大,《逛吃》欄目組叫來了FM98.7福建廣播都市生活頻率的“親子工作室”和新媒體部門幫忙,為“五一元氣購”的新媒體部分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在傳統的廣播直播之上,我們加入了視頻直播帶貨的新樣態,是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小恐介紹,在這次“五一元氣購”活動中,《逛吃》採用抖音預告、微信推送、二維碼圖片回彈等多種媒體手段宣傳,讓商戶對傳統廣播宣傳單一的看法大大改觀,並讓聽友感受到了新鮮感。

成效顯著 社會經濟效益雙豐收

“元氣購”的直播時間是“五一”當天的非黃金時段,但創下了總價6萬多元貨品,上線不到1分鐘全部售罄的好成績。

FM98.7福建廣播都市生活頻率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逛吃》欄目組的“五一元氣購”是一次新產業模式和廣告收入渠道的嘗試。

此次策劃中《逛吃》欄目組採用了工作室的形式來運作項目,以“美食工作室”牽頭,聯合其他部門,聯動每個商戶,在不浪費任何硬廣資源的情況下,以“節目+直播+互動”的模式把商品轉化成直接的廣告收入,有效達成了頻率、廣告客戶和受眾的三贏,既做了公益又有了廣告收入,也服務好了客戶和聽友。

據悉,今后FM98.7福建廣播都市生活頻率還將以“美食工作室”為試點,以本次活動為樣本,把現在最流行的直播帶貨常態化,讓“美食工作室”走向專業化運營之路,用“風味”書寫責任。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