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俄羅斯使館斥《紐約時報》"假新聞"

2020年06月29日07: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使館斥《紐約時報》“假新聞”

  綜合新華社消息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27日說,美國《紐約時報》所謂俄方“資助阿富汗塔利班襲擊駐阿聯軍”的報道“毫無根據”,是“假新聞”。

  俄使館在社交媒體推特寫道,《紐約時報》的報道對俄方提出“毫無根據且匿名的指責”,“已經給俄羅斯駐華盛頓和(英國首都)倫敦大使館人員生命安全帶來直接威脅”。

  俄使館上傳的截圖顯示,一名推特用戶因為《紐約時報》的報道,對上述俄方使館人員發出威脅。俄使館因而敦促《紐約時報》“停止報道對生命造成威脅的假新聞”。

  前一天,《紐約時報》以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情報人員為消息源報道,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打算撤出駐阿美軍之際,俄方軍事情報人員向阿富汗塔利班提供“懸賞”,襲擊以美軍為主的駐阿聯軍。

  俄羅斯外交部人員27日也駁斥這篇報道。一名外交官員告訴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俄方“已經注意到又一篇假新聞”,“這篇繪聲繪色的報道顯示美國情報部門的宣傳人員……甚至不願意編一些更復雜的故事,而是直接胡說八道”。

  “另一方面,20年來,(美國)在阿富汗戰爭中的情報工作一塌糊涂,我們還能指望他們有什麼樣的情報呢?”這名外交官說。

  美國白宮27日表示,總統特朗普並未獲悉俄羅斯方面“懸賞”阿富汗塔利班襲擊駐阿聯軍的情報,稱媒體有關報道不准確。

  白宮新聞秘書麥克納尼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央情報局局長、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和白宮辦公廳主任均確認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未獲悉相關情報。她表示不評價據稱的情報的價值,僅為指出《紐約時報》報道不准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