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5家單位共同編輯出版專業職業資格考試用書

李雪昆
2020年07月16日09:0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5家單位共同編輯出版專業職業資格考試用書

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今年的出版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將於10月11日舉行,報名工作將於近期開始。5家出版單位聯合編寫了新版考試用書。

據悉,國家新聞出版署出版專業資格考試辦公室負責考試用書的組織編寫,據工作人員介紹,新版出版考試學習用書共7種,包括《考試大綱》(2020年版)和2020年版輔導教材5種,分別為《出版專業基礎》(初級)、《出版專業實務》(初級)、《出版專業基礎》(中級)、《出版專業實務》(中級)和《數字出版基礎》,另有2020年版的《有關出版的法律法規選編》一種。商務印書館、崇文書局、電子工業出版社、大象出版社和中國書籍出版社一起承擔了新版學習用書的出版任務。

另據了解,根據出版行業發展新形勢和出版人才隊伍建設新要求,今年考試大綱確定的一般出版知識和數字出版知識的考核范圍和內容均有調整,輔導教材也做了相應修訂,體現了一些新內容新特點。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