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長春電影節展映片目確定 包括2K修復版《哪吒鬧海》

2020年08月23日07: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長春電影節展映片目確定 包括2K修復版《哪吒鬧海》

  新華社長春8月22日電(記者姚湜、趙丹丹)記者從長春電影節組委會了解到,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9月5日至10日舉辦,作為電影節重要組成部分的影展單元將從9月4日持續至15日。目前展映片目已經確定,包括4K修復版《蝴蝶夢》《日落大道》,2K修復版動畫片《哪吒鬧海》等經典影片。

  據介紹,今年長春電影節將推出“百年經典 4K修復”單元,展映包括1920年黑白默片《法外之徒》,阿爾弗雷德·希區柯克執導的《蝴蝶夢》,比利·懷德執導的《日落大道》《桃色公寓》,馬丁·斯科塞斯執導的《好家伙》等眾多經典作品。

  本屆長春電影節還將展映5部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出品的2K修復版經典動畫片,包括《寶蓮燈》《金猴降妖》《哪吒鬧海》等。自1957年建廠以來,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先后創作了500多部經典作品,獲得了近200項國內外大獎,以動畫“中國學派”享譽國際。

  除修復版影片外,“電影節直通車”展映單元將展映來自戛納、柏林、威尼斯、多倫多等全球知名國際電影節的獲獎及入圍影片,包括2019年威尼斯電影節開幕影片、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執導的《真相》,2020年柏林電影節“金熊獎”獲獎影片《無邪》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