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時刻准備著》特別節目致敬老兵

2020年09月07日17:48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小字號
原標題:《時刻准備著》特別節目致敬老兵 英雄故事看哭觀眾

  目光炯炯,步伐雄雄,完備武器,整裝待發。9月6日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文藝節目中心推出的特別節目《時刻准備著》圓滿落幕,節目獲得了0.55%的收視率、2.55%的收視份額,在同期所有播出節目中名列前茅。

  節目以退伍軍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時代”為主線,全方位、多角度展現退伍軍人在部隊、在地方繼續服務群眾的故事。節目播出后,獲得了觀眾的一致好評,紛紛稱贊道“這個節目太好了!感動國人,振奮人心!”“向最可愛的人致敬!”“是你們的負重前行才有了歲月靜好”,正能量評論迅速刷屏,引發熱議。

  熱淚盈眶 英雄故事感動人心

  用生命書寫崇高,用奉獻詮釋軍魂。從排爆、抗“疫”,到扶貧、助學……在國家需要的第一線,老兵時刻准備著!節目現場,時而激情澎湃,時而令人深思,精彩的表演,流露的真情,感染了眾多網友。一雙干裂焦黑的手,寫滿數不清的驚心動魄。“挑戰死神”的拆彈專家張保國,用血肉之軀鑄造了一道堅不可摧的金色盾牌。脫下軍裝,穿上警服,他仍堅守排爆工作,誓保一方平安。作為全世界800千伏特高壓帶電作業第一人,“禁區勇士”胡洪煒講述了退役21年來,帶領“王牌部隊”1800多小時超特高壓帶電作業,1200多公裡高空走線,隻為保障萬家燈火的故事。網友表示,“這才是我們身后最強大的盾牌!”

  讓土地充滿希望,讓鮮花開滿村庄。為讓鄉親們過上城裡人羨慕的生活,蔣乙嘉退伍還鄉從頭干,將全部身家投入到扶貧事業當中,廣修路興水利,讓荒山變糧倉,邀請網友共看家鄉的綠水青山。謝彬蓉退役后,走向閉塞的大涼山參與支教,“最開始隻想去一個學期,不知不覺就堅持了六七年”,一言一行教育著淳朴的孩子,綻放出軍人的風採。“真正的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社交網絡上,網友紛紛為老兵的善舉點贊。

  節目現場,逆行戰“疫”的退役軍人李曉靜與女兒的一張聊天記錄截屏更是讓網友紅了眼眶。“身上的軍裝脫下了,心裡的軍裝一直穿著。”在武漢金銀潭醫院,李曉靜留下了最美的身影。一位武漢網友在微博上寫道,“謝謝你拯救生命,與時間賽跑﹔謝謝你,帶給我們溫暖與力量。”

  致敬英雄 熱血軍魂燃爆網絡

  碧海藍天酬壯志,保家衛國系心間。劉傳建在萬米高空面對脫落的擋風玻璃、零下40度的氣溫和飛機上幾百名乘客的生命時,臨危不亂使飛機安全迫降,拯救了119條鮮活的生命。聽著劉傳建講述驚心動魄的事件經過,眾多網友隔空“表白”:當之無愧的中國機長!

  祖國領土分毫不讓,人民安全責任擔當。1997年7月1日零時零分香港回歸祖國,短短十分鐘的防務交接,譚善愛一句“你們可以下崗,我們上崗”,永遠刻在歷史的豐碑之中。節目現場,譚善愛再次用沸騰的口令喊出閃耀的榮譽,網友留言說,“仿佛一起重溫了香港回歸的榮耀時刻!”

  上甘嶺戰役中榮獲一等功的賈汝功老人也來到了節目現場,已八十四歲高齡的他英姿依然。賈汝功分享了他14歲參軍,在上甘嶺戰役中單人單槍擊落3架敵機,榮立一等功的光輝事跡。在講述與戰斗英雄黃繼光的革命友誼時,賈汝功難掩激動,聲音哽咽。萬千網友一同感受著老兵內心最誠摯的革命情懷,接受著紅色精神的洗禮。一名大學生在朋友圈寫道,“賈汝功老英雄的故事讓我深刻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聲聲誓言表愛國忠心,看記記拳印鑄熱血軍魂,節目最后,11位老兵代表在國旗的見証下,將拳拳報國之心印刻在“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的錚錚誓言裡。“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這場宣誓儀式燃爆現場,評論區也迅速被點燃:“這就是中國軍人的氣魄!這就是軍魂!”

  “老兵們退伍不忘軍人使命,鐵血報國之心令人動容。”奉獻溫暖人心,熱血點燃激情,《時刻准備著》特別節目播出后,觀眾在為中國軍人精忠報國的凜然血性喝彩的同時,也為央視的用心、用情點贊。網友紛紛留言,“向英雄們致敬點贊,也向呈現這樣一檔好節目的央視說聲感謝!”“央視的節目總是讓我熱淚盈眶,心潮澎湃。”同時,節目也獲得了人民網、中國青年網、國際在線、央視網等媒體的重點報道,“賞老兵英姿,看強國風採!”“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時代!”可以說,《時刻准備著》以高水平的制作、深入身心的真實表達向新兵展示了軍人的本色與榮耀,向老兵展示了榜樣的力量,更向社會展示了軍人的付出與偉大。若有戰,召必回﹔一聲到,一生到,面對祖國召喚,我們“時刻准備著”!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