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家廣電總局表彰“共同戰疫”積極貢獻單位

2020年10月14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14日電 (記者 趙光霞)在2020年抗擊新冠疫情的關鍵時刻,網絡視聽行業勇擔職責使命,以強大聲勢和優秀作品向時代、向世界充分展現了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第八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期間,多家積極參與“共同戰疫”重大主題宣傳活動的網絡視聽機構獲得國家廣電總局隆重表彰。

其中,分別創作播出網絡紀錄片《在武漢》《冬去春歸》《正月裡的堅持》的嗶哩嗶哩、優酷、騰訊視頻等機構,獲得了“共同戰疫”優秀網絡視聽節目創作播出積極貢獻單位稱號。這些優秀的作品聚焦戰“疫”一線的普通人,通過真實感人的故事記錄,為凝聚信心、戰勝疫情發揮了重要作用。

積極征集推送優秀短視頻作品的快手、抖音等十六家機構,獲得“共同戰疫”短視頻宣傳積極貢獻單位稱號。這些平台在疫情期間全力推送的疫情防控宣傳短視頻,統一使用藍色包裝,配以“共同戰疫”的醒目標識,在開展實時疫情防控情況播報、及時辟謠澄清虛假信息、講好一線優秀事跡和感人故事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戰疫藍”成為疫情防控重要時期網絡視聽平台的主色調,在互聯網上形成了強大的宣傳聲勢。

開展“疫情防控”專場直播答題活動的快手、西瓜視頻、微博等三家機構獲得“共同戰疫”網絡視聽創新宣傳積極貢獻單位稱號。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期間,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指導上述機構組織開辦3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識”直播答題活動,傳播普及了科學有效的防疫措施等知識。

積極參與“湖北人民免費看”網絡視聽公益展播活動的愛奇藝、芒果TV等6家重點視聽網站,未來電視等7家互聯網電視平台和湖北IPTV分平台,獲得了“共同戰疫”網絡視聽公益宣傳積極貢獻單位稱號。這些平台在首頁顯著位置開設帶有統一標識的“湖北人民免費看”專區或專題頻道,提供了質量最高、口碑最好、廣受歡迎的精品網絡視聽節目。隻要是湖北地區用戶,即可享受專區內節目的免費觀看權限。這一舉措進一步豐富了疫情期間湖北地區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