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閉幕

2020年11月25日06: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閉幕

  新華社杭州11月24日電(記者余俊杰、王俊祿)“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24日在浙江烏鎮閉幕,為期兩天的論壇聚焦數字經濟、科技抗疫、“一帶一路”互聯網國際合作等重要議題,互聯網發展治理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得到廣泛認同。

  以“數字賦能 共創未來——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本次論壇繼續堅持高端定位,現場共有530余名嘉賓參會,同時吸引大量國內外嘉賓線上參會,就培育創新發展新動能、開創數字合作新局面展開思想交流,攜手創造美好未來。

  論壇期間評選出來自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360、卡巴斯基等機構和公司的15項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彰顯強大創新活力,成為觀察全球最前沿技術的一扇窗口。

  論壇期間發布了《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藍皮書,顯示中國2019年數字經濟規模達35.8萬億元,佔GDP比重36.2%,中國數字經濟總量規模和增長速度位居世界前列。

  此外,在11月22日至24日舉辦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騰訊、阿裡巴巴、華為等130家知名企業和機構亮相,集中展示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5G等領域的新技術、新產品、新應用。

  據介紹,為進一步用好本次論壇紅利,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國電子科技集團還共同主辦了數字經濟產業合作大會,面向項目、資本、園區三方打造產業交流合作平台,共征集到數字經濟合作項目40個,總投資金額達639.6億元。其中,14個技術含量高、市場前景好的重點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現場簽約項目投資金額共計178億元。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