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廣播電視台和阿裡巴巴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0年12月04日11:26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廣播電視台和阿裡巴巴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

  12月3日,在北京廣播電視台廣播資源推介會上,北京廣播電視台(以下簡稱“北京台”)和阿裡巴巴集團(以下簡稱“阿裡巴巴”)簽署《深化合作備忘錄》。根據備忘錄約定,雙方在“十四五”期間加強在雲服務、物聯網、人工智能、新媒體傳播、專屬釘釘、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合作。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廣播電視台黨組書記、台長余俊生等出席活動。

  北京廣播電視台副總編輯邊建代表北京廣播電視台,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常揚代表阿裡巴巴簽訂了《備忘錄》。備忘錄約定,由阿裡雲繼續為北京台的媒體業務數字化轉型提供安全的技術支撐。針對北京台和斑馬已經達成的合作,推動車聯網,以及智能音箱、智能家居等智能場景領域的合作。強化阿裡大文娛和北京台,特別是聽聽FM、北京時間的緊密合作,增強媒體融合創新力。通過專屬釘釘打造北京台訊聽雲三期創新標杆產品。在廣電行業融合發展人才培養方面,雙方發揮各自優勢建立實質性合作。備忘錄對其他合作也做了約定。

  對於雙方的合作,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常揚表示,將會與北京台在雲服務、物聯網、人工智能和新媒體等領域展開緊密合作。充分利用阿裡巴巴的技術力量,為北京台在媒體業務數字化轉型、打造智慧化媒體平台、開發智能主播、提升用戶體驗、增強內容吸引力等方面,提供支撐和服務,並進一步強化在內容創作領域的合作,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責編:燕帥、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