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年度數字出版精品項目揭曉

46個項目入選 反映深度融合發展新成果

2020年12月16日07: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度數字出版精品項目揭曉

  本報北京12月15日電 (記者張賀)國家新聞出版署日前公布了今年數字出版精品遴選推薦結果,46個項目入選。今年3月以來,國內447家單位共申報604個項目,涵蓋主題出版、大眾出版、專業與學術出版、教育出版、少兒閱讀類等五大類,包括融媒體出版物、數字教材、雲課堂、數據庫產品、AR/VR產品等,反映了出版業堅持改革創新、加快深度融合發展取得的新成果,體現了數字出版在服務大局、服務群眾中的新作為,彰顯了出版企業始終堅守社會責任、努力用精品奉獻人民的文化自覺。

  這次入選的46個項目為出版行業融合發展作出了示范,樹立了標杆。例如,人民日報出版社“《習近平用典》系列融媒體出版物”以《習近平用典》第一輯、第二輯紙質書為基礎,制作成電子圖書,幫助讀者隨時隨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用典的深刻內涵和時代意義。人民音樂出版社“方艙之聲——抗‘疫’立體數字出版平台”以“音樂治療”助力抗“疫”,通過移動端音頻技術精選整合豐富優質的音樂資源。陝西師范大學出版社“絲綢之路歷史地理信息開放平台”基於空間信息技術,對2000年來陸上絲綢之路沿線的土地利用、生態環境、文化傳播等進行空間定位和深入研究。商務印書館“《現代漢語詞典》(第7版)APP”,探索辭書數字化、網絡化的新道路,為讀者提供了更多選擇和便利。讀者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讀者·新語文’中小學閱讀與寫作教育平台”專注青少年閱讀寫作能力提升,打造個性化讀寫教育課程體系。

  國家新聞出版署自2019年起組織實施數字出版精品遴選推薦工作。近年來,我國數字出版產業蓬勃發展,產業形態不斷豐富,優質內容供給不斷增強,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正在成為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