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5家单位共同编辑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用书

李雪昆
2020年07月16日09:0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5家单位共同编辑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用书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的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11日举行,报名工作将于近期开始。5家出版单位联合编写了新版考试用书。

据悉,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专业资格考试办公室负责考试用书的组织编写,据工作人员介绍,新版出版考试学习用书共7种,包括《考试大纲》(2020年版)和2020年版辅导教材5种,分别为《出版专业基础》(初级)、《出版专业实务》(初级)、《出版专业基础》(中级)、《出版专业实务》(中级)和《数字出版基础》,另有2020年版的《有关出版的法律法规选编》一种。商务印书馆、崇文书局、电子工业出版社、大象出版社和中国书籍出版社一起承担了新版学习用书的出版任务。

另据了解,根据出版行业发展新形势和出版人才队伍建设新要求,今年考试大纲确定的一般出版知识和数字出版知识的考核范围和内容均有调整,辅导教材也做了相应修订,体现了一些新内容新特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