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傳媒大學國重大樓啟用儀式在京舉行

2020年12月18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啟用儀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燕帥)“媒體融合與傳播國家重點實驗室”是2019年11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科技部批准,教育部主管,依托中國傳媒大學的獨立科研實體,中國傳媒大學投入約2000萬元的改裝及設備添置經費,將原綜合實驗樓改裝優化為國重實驗室的專用場所,打造23000平方米的國重大樓今日上午,中國傳媒大學正式舉行國重大樓啟用儀式。

啟用儀式上,中國傳媒大學及媒體融合與傳播國家重點實驗室分別與人民日報社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中宣部“學習強國”平台、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中國電信集團、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線公司、貴州廣播電視台分別簽署合作協議,還發布了國重實驗室相關團隊的無障礙信息傳播研究成果、5G融媒體廣播系統研究成果,並介紹了6G全媒體項目開展情況。

中國傳媒大學黨委書記、校長廖祥忠在致辭中介紹,中國傳媒大學按照國家相關規定和要求,整合全校資源、制定相關政策、落實建設經費、組織科研隊伍、引進和培養優秀人才、創新體制機制、持續提升實驗研究條件、建立“開放、流動、聯合、競爭”的運行機制,穩步推進著實驗室的全面建設。“這既是黨和國家的戰略需要,更是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過程中傳媒大學理應擔負的時代重任。”下一步,中國傳媒大學將堅持“系統設計、創新驅動”,以先進技術驅動融合發展,加強新技術在新聞傳播領域的前瞻性研究和應用,推動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創新。

下午,中國傳媒大學還舉辦了“計算傳播學”、“5G視音頻”、“決勝脫貧攻堅:無障礙信息傳播與文化扶貧”三場“媒體融合與傳播”高端學術論壇,與會專家學者圍繞相關主題進行了深度研討。

(責編:燕帥、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