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嚴查!JM制作販賣淫穢色情、血腥暴力漫畫被刑拘

2020年12月24日08: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嚴查!JM制作販賣淫穢色情、血腥暴力漫畫被刑拘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23日通報,根據網民反映淫穢漫畫作者JM通過互聯網涉嫌非法銷售淫穢色情、血腥暴力漫畫《戰爭即和平》《帝國社會》線索,全國“掃黃打非”辦第一時間部署遼寧省“掃黃打非”部門查辦。目前,蔣某某(JM為其化名)因涉嫌制作淫穢物品牟利罪被沈陽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沈陽市公安局沈北新區分局成立專案組開展調查,在蔣某某家中將其抓獲,在其電腦及移動硬盤中發現大量淫穢圖片及其創作的淫穢漫畫。經審訊,蔣某某於2016年至今在北京、沈陽兩地制作色情淫穢漫畫並進行販賣,獲利120余萬元。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全國“掃黃打非”辦負責人表示,JM的涉案漫畫不僅含有大量淫穢色情、血腥暴力內容,還充斥著以殘忍手段凌辱、虐殺女性,宣揚“軍國主義”、侮辱“慰安婦”等惡劣情節。這一行為嚴重違背社會公德,毫無底線踐踏人性、歪曲歷史、觸犯法律,並以此謀取利益,必將受到法律的制裁。網絡漫畫的受眾主要是年輕人,充斥暴力、恐怖、色情的漫畫內容就像毒藥,嚴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掃黃打非”部門堅決嚴厲打擊含有誘導未成年人違法犯罪,渲染暴力色情恐怖、危害社會公德內容的有害信息,為青少年打造清朗的網絡空間。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