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推進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

人民網總編輯 羅 華
2020年12月29日06: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

  當前,媒體融合進入了爬坡過坎、攻堅克難、深度推進的關鍵時期。落實中央要求,加快推進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黨媒網站要在主戰場發揮主力軍作用。

  一是要始終保持內容定力,用主流價值引領輿論。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對新聞媒體來說,內容創新、形式創新、手段創新都重要,但內容創新是根本的。全媒體時代,高質量的內容就是我們挺進主戰場最有力的武器。近年來,人民網在觀點評論、深度調查、權威解讀、政策建議四方面加強發力,原創精品建設成效顯著,有力發揮了黨媒引導輿論的作用。

  二是始終堅持服務群眾,用高質量服務夯實主陣地。推進媒體深度融合,在互聯網主戰場上走好群眾路線,要求我們不再僅僅是信息傳播平台,更要打造綜合服務平台。以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為例,今年前10個月《領導留言板》收到各級領導干部答復網民留言達49萬條,真正架起了黨和群眾的連心橋、開啟了社情民意的直通車。

  三是始終強化技術引領,以先進技術驅動融合發展。去年12月,由人民日報社主管、依托人民網建設的人民日報社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正式啟動,為媒體融合縱深發展、內容精准傳播、網絡空間治理提供前沿技術支撐。目前,已經初步構建了基礎研究層、技術支撐層、場景應用層3個層次的內容科技體系。

  四是始終重視人才培養,以創新體制機制打造全媒體隊伍。人才是建成具有強大影響力和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的關鍵因素。要以互聯網思維優化資源配置,進一步創新體制機制,通過科學的用人機制,確保引得進人、留得住人。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