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年中國電影市場票房突破200億元

2021年01月01日07:12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中國電影市場票房突破200億元

  根據國家電影專資辦數據,截至12月31日10時,中國電影市場2020年度票房突破200億元。其中,票房成績排名前十的影片均為國產影片,總票房超過120億元,佔全年總票房的六成。在經過多年的成長和博弈之后,國產電影成為中國電影票房市場的絕對主力。

  “雖然與往年同期相比,中國電影市場票房成績有所下降。但考慮到疫情因素導致電影院停工,票房成績原地踏步半年之久,影院開放后又因疫情防控要求上座率受到限制等原因,以及今年全球影市暴跌七八成的大背景,中國電影市場能取得這樣的好成績實屬不易。從全球范圍來看,中國電影市場‘風景獨好’,這說明我國政府堅持疫情防控、支持電影復蘇的宏觀調控政策成效顯著,也証明人民群眾對院線電影的熱情不僅沒有減弱反而日益增強,更標志著中國電影產業的發展勢不可擋。”中國傳媒大學教授楊洪濤分析道。他同時補充說,疫情給電影行業帶來了“危”,但也從某種程度上提供了“機”。疫情之前,中國電影業正處於擠掉泡沫、熱錢退去后結構調整、產業重組的過渡期。而疫情期間,電影工作者利用生產“空窗期”潛心創作,探索媒體融合的新賽道,加速了這個過渡過程。(記者李蕾)

(責編:宋心蕊、劉穎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