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家新聞出版署印發通知

出版融合發展工程啟動實施

2021年05月22日05: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1日電  (記者張賀)國家新聞出版署近日印發《關於組織實施出版融合發展工程的通知》,啟動實施出版融合發展工程。該工程旨在引導出版業大力實施數字化戰略,系統性推進傳統出版與新興出版深度融合發展,為文化強國、出版強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通知強調,推動出版業深度融合發展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全面推進和重點突破相結合,在全面規劃部署出版業融合發展的同時,以出版融合發展工程為重要抓手,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打造示范樣本,引導帶動全行業深化認識、提高站位,主動推進、系統謀劃,形成融合發展、高質量發展的內驅動力和有效行動。出版融合發展工程由系列子計劃組成,2021年優先實施數字出版精品遴選推薦計劃和出版融合發展示范單位遴選推薦計劃,並將進一步研究拓展工程內容,通過示范帶動提升出版業融合發展的能力和水平。

  通知提出,組織開展2021年數字出版精品遴選推薦計劃,重點遴選主題出版、大眾出版、專業及學術出版、教育出版、少兒閱讀服務等5類數字出版精品項目﹔組織開展2021年出版融合發展示范單位遴選推薦計劃,重點遴選融合發展綜合實力強的出版融合旗艦單位和融合發展特色優勢突出的出版融合特色單位。

  通知強調,申報單位主管主辦部門和所在地省級出版管理部門要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部署安排,扎實做好申報組織工作。國家新聞出版署組織專家對申報項目進行綜合評審,對入選的項目,將制發榮譽証書、組織宣傳推介和展示交流、協調高校開展案例教學、納入項目庫,並將其作為申報單位社會效益評價考核、有關評獎評優的參考依據。對入選的數字出版精品項目,將給予一定經費資助﹔對入選的出版融合發展示范單位,將在安排資源對接、委托承擔重大項目等方面予以激勵。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22日 03 版)
(責編: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