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購買會員后仍有廣告 酷我音樂被市場監管局罰款5萬

2021年01月05日06:5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酷我音樂被市場監管局罰款5萬

  日前,北京酷我科技有限公司因用戶購買VIP會員后仍會收到廣告,與頁面宣傳文字“廣告屏蔽”不符,被北京市海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5萬元。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2020年12月30日,海澱區市場監管局下發了一則行政處罰決定書。經查,酷我音樂在其官方程序“酷我音樂”會員中心首頁有“免廣告”一欄,點擊出現“廣告屏蔽,無廣告推送,靜靜享受屬於你的音樂時光”文字表述內容。但實際在購買會員后仍然有廣告出現。

  北京酷我科技有限公司出具情況說明稱,“廣告屏蔽”為酷我音樂豪華VIP會員所擁有的一項功能。用戶在購買豪華VIP會員后,酷我音樂將為其屏蔽所有對外銷售的與酷我APP相關產品無關的商業廣告以及播放頁面直播間廣告,但酷我APP相關活動、產品及內容的宣發和公益廣告不在屏蔽范圍之內。北京酷我科技有限公司在接到用戶反饋后,第一時間對頁面進行優化完善。目前新版本頁面對豪華VIP“廣告屏蔽”范圍作出了詳細界定及解釋。

  海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於2020年12月24日向當事人送達了《行政處罰告知書》,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未提出陳述、申辯意見。當事人的上述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八條第一款的規定。構成了廣告中對服務的內容、提供者、形式、質量、價格、允諾等,不准確、不清楚、不明白的違法行為。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五十九條第一款第(一)項的規定,應責令當事人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處十萬元以下的罰款。同時參照《北京市市場監管局行政處罰裁量基准表(試行)》編碼C33349C020的規定,責令當事人停止發布上述違法廣告,決定作出行政處罰,罰款50000元。(記者 溫婧)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