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華熱評:疫情當前,對傳謠等行為零容忍!

2021年01月06日07: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熱評:疫情當前,對傳謠等行為零容忍!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新華社記者關桂峰)4日,北京警方通報:依法嚴肅查處3起編造傳播謠言、侵犯公民隱私和拒不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行為。北京警方依法對涉疫違法行為施重拳,維護抗疫秩序,這種做法值得肯定。

  在當前疫情防控關鍵時期,依法科學有序防控至關重要。對病毒要嚴防死守,對傳謠等行為要零容忍。

  准確的信息是做出正確判斷的前提,如果任由虛假信息滋生傳播,輕則可能擾亂民心,重則可能引起恐慌。在信息社會,虛假信息可能被成倍放大,必須嚴格管理。

  在抗疫過程中,一些公民隱私被泄露后,遭遇謾罵、嘲笑、造謠、指責甚至人身攻擊。公民隱私受法律保護,北京警方嚴懲此類違法行為,令人欣慰。

  相關方面要及時回應社會關切,遏制謠言滋生,同時要依法對不實信息及時澄清並嚴肅查處。此外,民眾要做到不信謠不傳謠,做守法公民。隻有這樣,才能更好地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形成合力,守護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