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網信辦主任會議在京召開

2021年01月08日07:01 | 來源:中國網信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網信辦主任會議在京召開

1月6日至7日,全國網信辦主任會議在京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為指導,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宣傳部部長黃坤明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回顧總結2020年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網信辦主任庄榮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全國網信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迎難而上、守正創新、團結一致、奮力拼搏,著力加強網絡內容建設、推動信息化發展、維護網絡安全、深化網絡空間國際合作、加強黨的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推動網信工作取得新成績新進展,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提供了有力服務、支撐和保障。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正確指引。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以大格局謀劃改革發展穩定、以大氣魄推進治黨治國治軍、以大手筆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以大韜略總攬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展現出堅定的政治信念、宏闊的戰略眼光、非凡的政治定力、深厚的人民情懷、強烈的歷史擔當、高超的領導藝術。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親力親為、率先垂范,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做好網信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做好2021年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政治統領、堅持服務大局、堅持改革創新、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強化監管、堅持系統推進,扎實做好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各項工作,為實施“十四五”規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強大網上輿論支持、可靠網絡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撐,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中央網信辦(國家網信辦)室務會成員出席會議。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國有大型企業,軍隊有關部門司局(師)級負責同志,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網信辦主任,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主要負責人,中央網信辦(國家網信辦)各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