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貫徹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

把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落到實處

本報評論員
2021年01月11日11:1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剛剛落幕的全國宣傳部長會議,是在喜迎建黨百年、踏上新征程之際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新論述、新要求,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宣傳思想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科學分析了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對做好2021年宣傳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對於宣傳思想系統統一思想、深化認識、真抓實干,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全國宣傳思想戰線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戰疫壯闊歷程、戰貧偉大實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証和輿論支持,為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凝聚了強大精神力量,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載入史冊的答卷。

  今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開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做好宣傳思想工作意義重大。宣傳思想戰線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著力堅定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主心骨,唱響中國共產黨好的主旋律,把握開啟新征程、開創新局面的主基調,聚焦建成文化強國的主目標,大力營造共慶黨的百年華誕、共創歷史偉業的濃厚氛圍。

  新的一年,新聞出版、廣電系統要時刻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增強干部群眾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在採、編、校、發、制、播、導、演以及新聞、專題、影視、綜藝、廣告等各個方面講導向,在重大政治原則和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交鋒、敢於亮劍,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自覺履行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新的一年,要舉全系統之力組織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宣傳教育,生動鮮活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為黨的百年大慶弘揚偉業、展示輝煌。黨走過的一百年,是波瀾壯闊、艱苦奮斗的一百年,也是艱難曲折、砥礪奮進的一百年,新聞出版、廣電系統要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讓黨的光輝直抵人心,刻在心底。

  新的一年,新聞出版、廣電系統要謀劃好“十四五”時期的改革發展,推進國家文化軟實力建設,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新的貢獻。要繼續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加快構建網上網下一體、內宣外宣聯動的主流輿論格局,牢牢佔據輿論引導、思想引領、文化傳承、服務人民的傳播制高點。要加大公共文化服務提升力度,繼續促進全民閱讀,加強文化領域行政執法,依法治理侵權盜版和互聯網不良現象,同時,要緊緊扭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注重需求側管理,打通堵點,補齊短板,推進新聞出版、廣電產業高質量發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今年的宣傳思想工作任務十分繁重,我們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圍繞開局“十四五”、開啟新征程,突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扎實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責編:劉微、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