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致敬英雄人民!紀錄電影《武漢日夜》在京首映

2021年01月18日07: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致敬英雄人民!紀錄電影《武漢日夜》在京首映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史競男)抗疫題材紀錄電影《武漢日夜》16日在京首映。影片由30位攝影師在戰“疫”一線取景拍攝,以醫院重症監護室的醫護人員及病患為主線,展現了普通人在疫情面前守望相助、共克難關的溫暖故事,以此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致敬。

  首映式上,《武漢日夜》主創團隊通過在北京、武漢兩地連線互動,再現拍攝地武漢這座曾經被按下“暫停鍵”的城市,重回煙火人間的溫暖景象。

  影片出品人曹寅介紹,作為國內首部進入院線發行的抗疫題材紀錄電影,《武漢日夜》記錄下特殊時期普通人的點滴生活,捕捉閃耀的人性光輝,弘揚偉大的抗疫精神。總制片人李瑋表示,希望用藝術語言,表達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主題,禮贊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

  據悉,《武漢日夜》將於1月22日在全國上映,並在武漢、荊州、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州、長春、拉薩、烏魯木齊、海口等全國70座城市推出逾350場公益觀影活動。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