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年全國受理網絡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1.63億件

2021年01月19日07: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全國受理網絡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1.63億件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余俊杰)中央網信辦(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18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各級網絡舉報部門受理舉報1.63億件,同比增長17.4%。

  據統計,2020年全年,中央網信辦(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受理舉報228.8萬件,同比下降5.2%﹔各地網信辦舉報部門受理舉報1596.2萬件,同比下降27.1%﹔全國主要網站受理舉報1.45億件,同比增長26.1%。

  在全國主要網站受理的舉報中,微博、百度、阿裡巴巴、騰訊、新浪網、今日頭條等主要商業網站受理量佔79.6%,達1.15億件。

  中央網信辦(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表示,在各級網信部門指導下,目前全國各主要網站不斷暢通舉報渠道、受理處置網民舉報。廣大網民可通過12377舉報電話、“網絡舉報”客戶端等渠道積極參與網絡綜合治理,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