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知識付費二次起飛 盲目消費不能二次入坑

與歸
2021年01月20日07:28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知識付費二次起飛 盲目消費不能二次入坑

根據艾媒咨詢預估,2020年知識付費行業規模將突破392億元,同比增長41%。然而,市場繁榮的表象下,有消費者表示:“一些課程質量不高,學不到一半就放棄了。即便有好的內容,利用碎片化時間學,專注度不夠,效果其實有些事倍功半。”

知識付費的興起,一定程度上源於人們對信息時代的惶恐和焦慮。當萬千世界呈現在我們面前,各行各業的精英活躍在舞台上,很多人有了憧憬。這種憧憬本身是一種動力源泉,是促進人進步的內在力量。但是也要認清,任何人的精力和智力都是有限的。術業有專攻,我們生活在一個高度分工化的社會。找准自己的興趣愛好,在自己的專業賽道裡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走下去,才是該有的奮斗姿態。想通過快餐化、碎片化的學習,達成快速超車的效果,最后可能隻造成了知識和錢財的兩空。學習,首先是為了獲得新知,它本身應該是一件快樂而興奮的事情。學習的過程應該是輕鬆的、充滿激情的,如果因此造成了心理上或經濟上的壓力,則大可不必。購買市場上的知識付費產品,只是提升自己的手段,而不是目的,關鍵是充分學習了,沉澱在腦海了,才是一種得到、一種值得。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