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衛視《家宴》第二季暖心回歸 有愛就是家宴

2021年01月25日13:29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安徽衛視《家宴》第二季暖心回歸 有愛就是家宴!

  跨越山海,毋忘回家

  忙碌一年,我們即將暫停前行的腳步,跨越山海,回家團聚。

  家,是我們每個人的港灣,家宴,是犒勞溫暖我們心脾的佳肴。十場認真准備的別樣家宴,十篇五味俱全的人生故事,都匯聚在這一頓頓的團圓飯中。

  由安徽衛視與愚恆影業集團、簡巨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大型文化美食類節目《家宴》第二季准時回歸,節目將於2021年1月30日起,每周六晚9:20,在安徽衛視、安徽國際頻道播出,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視頻、西瓜視頻、咪咕視頻等網絡平台同步上線。

  《家宴》第二季暖心回歸節目內容全新升級

  更動人的故事渲染更極致的情感,更獨特的菜品讓親情的味道彌漫熒幕,讓故鄉的味道充滿人間。十期節目,通過十場家宴向我們展現的不只是宴席,更是宴席背后充滿悲歡離合的溫情故事。家宴尋味人劉語熙、余聲、白羽、馬瀅、焦宏翊、宋怡慧將分別走進不同社會群像代表的生活,聆聽他們的心聲、挖掘他們的故事,與他們一起共赴家宴!

  第二季節目增加“宴席”比重,以“家宴”為載體,在展現中國各地特色美食、文化的同時,關注平凡人的生活,道出他們的心聲。入口是食物的味道,流入心間的是親情、友情、戰友情的溫暖。本季節目延展了“家庭”概念,以家宴的“儀式感”拉近了人心的距離,千言萬語終究抵不過一句“回家過年,一起團圓”。

  以食傳情,暖人心脾共賞平凡人的別樣家宴

  十期節目、十則感人至深的故事。他們是戍守邊疆十余載的老兵、是中國最后的牧羊人、是五代傳承的守塔家族、是平凡又特別的盲人調音師……走進他們的生活,了解他們的百味人生,讓更多普通觀眾感受到相似的情感共鳴。

  魂牽夢繞無非是故鄉滋味,熨貼心靈莫過於回家吃飯。食物是生活的底色,我們的記憶中總有揮之不去的家的味道。哪怕行至遠方,無法忘卻的依舊是一碟小菜、一碗熱湯、一份滋味。

  花開花落,四時變遷。不變的是家鄉的味道和親人朋友的關心守護,哪一段故事打動你的心?哪一次宴席讓你想起家鄉的味道?讓我們跟隨尋味人一起走進他們的生活,共赴家宴,回家過年!

(責編:燕帥、宋心蕊)

推薦閱讀

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
  “好記者講好故事”活動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國家廣電總局、中國記協主辦,是全國新聞界每年一度的盛典。經過各地各新聞單位層層推薦、比賽評選,13名優秀記者代表全國百萬新聞工作者,向全國觀眾講述發生在重大新聞背后的感人故事……
【詳細】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   “好記者講好故事”活動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國家廣電總局、中國記協主辦,是全國新聞界每年一度的盛典。經過各地各新聞單位層層推薦、比賽評選,13名優秀記者代表全國百萬新聞工作者,向全國觀眾講述發生在重大新聞背后的感人故事…… 【詳細】

打造具有強大影響力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成為我們面臨的一項緊迫課題。要運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
【詳細】打造具有強大影響力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成為我們面臨的一項緊迫課題。要運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