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寓教於樂“潤物細無聲” 康輝李思思主持《知識點亮中國年》 

2021年01月29日14:25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康輝李思思主持《知識點亮中國年》 方錦龍陳立農華彩少年即興組樂隊

何以歡度幸福節,知識點亮中國年。1月28日晚,由總台文藝新媒體發起的直播特別節目《知識點亮中國年》圓滿落幕,獲得如潮好評。

本次直播由康輝、李思思擔任直播主持人,華彩少年選手代表擔任嘉賓主持人。直播結束后,網友紛紛點贊“這個直播太好了!不知不覺學到了知識”“總台的節目一直別出心裁!”“熒屏上的一股清流”,正能量評論迅速刷屏,引發熱議。

“知識送福官”趣味知識不斷 華彩少年亮相助陣

文化豐盈生活,知識鑄就未來。節目現場,明星嘉賓齊上陣,作為“知識送福官”送上有趣的知識和真摯的祝福。楊冪、迪麗熱巴、金晨、蒙曼分享了有趣的春節年俗。2262年就有兩個春節的冷知識讓人驚奇﹔朱一龍、杜江、趙露思、李現、佟健、薛兆豐揭秘了你不知道的最新“黑科技”——袁隆平院士的海水稻讓“荒灘變良田”等等﹔張凱麗、歐陽娜娜、楊迪、秦海璐、萬茜則普及了春晚的趣味知識,“登台最多的喜劇演員是馮鞏老師,我猜對了!”網友們積極參與,興致高昂,字裡行間表露出對春晚的喜愛。

黃子弘凡、劉豐、田軒寧、柏宇豪四位才華滿滿的華彩少年亮相,作為嘉賓主持人給“知識”加加磅。舞劍、舞蹈、三弦、歌唱,華彩少年的才藝展示頗為驚艷,與嘉賓的互動更體現了他們的才思敏捷。

知識分享嘉賓展現榜樣力量 組建樂隊即興合奏

除了各路明星,現場還有各行業正能量代表和“智囊團”作為“知識分享嘉賓”分享知識,干貨十足。國樂藝術家方錦龍,歌手、演員陳立農,科普作家河森堡暢聊春節年俗。方錦龍現場展示了眾多樂器,八千八百年的骨笛、巧舌如簧的“簧”等等,“萬物皆可彈”的他更是現場演奏起來,讓網友感受到了“余音繞梁”的魅力。河森堡分享了貼門神、舞龍舞獅的趣味知識。

而既然是“知識點亮中國年”,李思思也提議大家以此作為春聯的下聯,分別創作出上聯與橫批送給網友。眾人一番思索后紛紛交出答卷,最后,康輝以“熒屏連接雲端路,知識點亮中國年”和橫批“融合發展”做了結尾。不同的風格,不同的內容,盡顯文化魅力。

不僅知識分享干貨滿滿,主持人和嘉賓還臨時組了支樂隊,即興演奏起來。李思思手拿雷音筒,陳立農彈起簧片,康輝、河森堡敲起了盒子,華彩少年們則用彈臉頰、敲擊桌面、彈奏三弦的方式加入進來,配合方錦龍現場送出了樂隊Live秀。

現場,來自北斗、珠峰、天眼團隊的三位“知識分享嘉賓”驚喜現身。嘉賓們解答了大眾好奇的科學知識,也分享了他們作為喜悅收獲的見証者和參與者的經歷。

創新節目表達方式 寓教於樂“潤物細無聲”

知識禮物喜迎年,幸運驚喜笑開顏。每位到場的嘉賓都帶來了禮物,把寶貴的知識,和新一年的好運氣通通打包,送給網友。主持人還連線任魯豫、尼格買提,任魯豫推薦了系列童書,尼格買提送出《現代漢語詞典》,“帶上它等於帶上康輝本人”的妙語讓觀眾捧腹大笑。在直播尾聲,嘉賓和主持人共同按下按鈕,啟動“知識點亮中國年”行動。從今天開始,“知識點亮中國年”會陸續為大家傳遞知識、送出福氣、送上禮物,一直陪伴大家到今年春晚。

《知識點亮中國年》用知識點亮團圓年、奮進年、中國年,豐盈了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節目經直播播出后,高水平的制作、創新的巧思、榜樣的風採獲得了網友的高度認同。網友紛紛留言,“真正走進大家內心的好節目!”總台始終創新節目表達方式,通過獨特的手法拓寬藝術邊界,在緊扣春節主題的同時,有效輸出知識性內容,形式多樣、題材豐富、妙趣橫生。在新年到來之際,《知識點亮中國年》這道特別的文化大餐浸潤了觀眾的心田,在引發共鳴的同時,給年輕人以積極正向引導,極具傳播價值。

(責編:燕帥、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