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記協召開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動員會暨警示教育大會

2021年02月03日07:16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記協召開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動員會暨警示教育大會

  1月29日,中國記協召開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動員會暨警示教育大會。馮振宇 攝

  1月29日,中國記協召開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動員會暨警示教育大會。馮振宇 攝

  1月29日,中國記協召開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動員會暨警示教育大會。馮振宇 攝

  1月29日,中國記協召開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動員會暨警示教育大會。中國記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劉正榮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中國記協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劉正榮指出,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勝利閉幕,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對進一步做好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遵循。

  劉正榮指出,中國記協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全國新聞界的人民團體,肩負著團結引領廣大新聞工作者聽黨話、跟黨走的職責使命。近年來,中國記協歷經兩輪中央巡視的洗禮,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中國記協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同時也應看到,個別領域、個別環節依然存在風險隱患,需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實加以防范。2021年,中國記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把講話精神和全會部署認真貫徹落實下去。

  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羅明成對中國記協2020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對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國記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主動擔當履責,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恆深化作風建設﹔堅持問題導向,深入開展廉政風險防控,抓好內部管理。

  會議還傳達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通報了中央和國家機關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典型案例。

  中國記協機關各部室和直屬事業單位全體干部、中國記協在京主管新聞社團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