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今晚黃金時間“總台2021網絡春晚”開播

2021年02月04日13:42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能預警!今晚黃金時間“總台2021網絡春晚”神仙陣容邀你共赴青春嘉年華盛宴

  央視網消息  熱力“開新”,重磅出發!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1網絡春晚將於2月4日晚黃金時段在CCTV-1、央視網多終端、央視頻客戶端同步播出。群星璀璨,齊聚網晚,一場極致視聽的青春嘉年華即將開幕!

  作為總台“春晚、宵晚、秋晚、跨年、網晚”五大晚會IP之一,網晚有著特殊的網絡基因與純粹的青春底色,十年來不斷突破、重塑,留下了許多精彩難忘的瞬間。今年網晚再度帶來一場顛覆想象力的視聽盛宴:有滿載青春回憶的經典,也有鮮活個性的潮流﹔有肆意張揚的熱血,也有治愈人心的溫情﹔有星光熠熠的舞台,更有每一個平凡你我的“開新”態度!

  夢幻聯動 用青年方式打破“次元”壁壘

  今年網晚的創新突破從舞台開始,270度的環形舞台給觀眾一種沉浸式體驗的交互舞美,帶給觀眾絕佳的視聽互動體驗。舞台設計更是加入了一個璀璨神秘的“開新魔盒”,讓觀眾從中收獲“開箱”的驚喜。這種驚喜同樣也融入到了節目的設計中,摒棄常規、拒絕套路,越是風格迥異的元素,越能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一代國樂大師方錦龍與B站百萬UP主“機智的黨妹”、網絡紅人瀟公子同台上演跨次元大秀《開新節拍一起嗨》,2020年網絡上最出圈的三位紅人以一曲高能歌曲串燒開啟了這場開箱party!方錦龍更是首次帶來一把藍色眩光電琵琶,為傳統民樂平添一份未來科技感,二次元風效果拉滿。

方錦龍、瀟公子(劉瀟)、機智的黨妹(潘唐穎)《開新節拍一起嗨》

  方錦龍、瀟公子(劉瀟)、機智的黨妹(潘唐穎)《開新節拍一起嗨》

  同樣混搭的還有高亢豪邁的華陰老腔傳承人與野性爆發力十足的844女子搖滾樂隊,一首《九九八十一》引爆全場,當非物質文化遺產遇到二次元搖滾先鋒,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華陰老腔傳承人、844女子《九九八十一》

  華陰老腔傳承人、844女子《九九八十一》

  中國歌劇舞劇院青年舞蹈家王家鑫“一舞驚鴻”,演繹《王者榮耀》真人版公孫離。一支技驚四座的漢唐舞,裸眼3D的舞台效果,真人加CG的破次元共舞,又會給觀眾帶來怎樣的視覺盛宴?

中國歌劇舞劇院 王家鑫《一舞驚鴻》

  中國歌劇舞劇院 王家鑫《一舞驚鴻》

  創意無限 用青年方式詮釋時代經典

  今年網晚不僅在舞台和節目設計上別具匠心,在包容性和融合度上更是達到極致,創意性地將不同圈層的文化與主流價值觀融為一體,用創新的方式對話網絡新世代,以跨時空的流行元素喚起不同年齡層的青春記憶。

  三屆《這就是街舞》冠軍韓宇、葉音和楊凱首次在央視舞台合體,以央視經典IP主題曲和經典影視元素串聯起一台別樣精彩的“音樂情景劇”——《當我們在看電視時 我們在看什麼》,精彩絕倫的街舞battle將舞台氣氛點燃,青春風採激昂釋放,當《西游記》《快樂星球》《家有兒女》等經典IP音樂響起,瞬間將觀眾拉回童年。

  “小鬼”王琳凱改編經典影視劇《仙劍奇俠傳3》主題曲《偏愛》,電音與rap的巧妙融合,為歌曲增加更多色彩,舞台燃炸,氣場全開,高科技舞台更是“神還原”,在充滿俠氣的氛圍中,觀眾共同走進大型“爺青回”現場!

  打破界限 用青年方式表達開新態度

  今年網晚還十分“敢玩”,去主持人化的設計打破了傳統晚會的敘事邏輯,而“開新合伙人”這一角色的引入,讓晚會更加貼近每個人的生活,不管是舞台上的表演者還是屏幕前的觀眾,在這場晚會中人人都是參與者,人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表達“開新”態度。

  汪蘇瀧爆發小宇宙演繹一首《不服》,歌詞中充滿了青年人執著追夢的熱血無畏﹔周筆暢攜手華彩少年黃子弘凡、方書劍、聚來提、袁帥共同帶來《用盡一切奔向你》,堅實而有力量的歌聲,演繹著不懈追夢的人生態度和義無反顧的熱血青春。

  毛不易以一首娓娓動聽的歌曲《像我這樣的人》唱出了每一個平凡你我的生活,給人以溫暖的撫慰與堅實的力量。平均年齡74.5歲的“清華大學上海校友會藝術團”在這個舞台上更是展示出了令人驚嘆的無限活力,他們用一首《少年》展現出了自己朝氣蓬勃的風採,即便年逾古稀,卻一樣蘊藏著巨大的生命力。這些歌曲背后還隱藏著怎樣令全場動容落淚的故事?

  2021網晚還有更多令人共情共鳴的節目,蔡徐坤聯合中國愛樂樂團以一首《山河無恙在我胸》致敬抗疫英雄,溫和堅毅的歌聲同時唱出了青年人的擔當與力量﹔馬伯騫與B站《說唱新世代》選手懶惰(趙海生)、TangoZ(鐘祺)、魚翅(盧禹弛)、石璽彤、於貞(楊宇珍)用說唱的形式唱響家鄉之聲,用燃炸全場的 rap 唱出對家鄉的拳拳赤子情。

  此外,晚會還邀請到了一系列令人驚喜的組合,由外賣小哥組成的“藍騎士樂隊”,“圓夢組合”李佳琦和張韶涵,“她力量”組合薇婭、乃萬和VaVa,“聲入人心”限定組合余笛、何亮辰和徐均朔。除此之外,“元氣記者”王冰冰、“治愈系歌手”段奧娟、為家鄉代言的丁真,以及陳赫、隔壁老樊等,都將驚喜亮相,為觀眾傾情演繹。

(責編:燕帥、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