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兩項新聞出版行業標准制定工作啟動

2021年02月05日07:3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項新聞出版行業標准制定工作啟動

  近日,新聞出版行業標准《出版二維碼技術應用要求》《復合數字教材制作質量要求》先后啟動。數傳集團(武漢理工數字傳播工程有限公司)在以上兩個項目組中分別擔任副組長及組長一職,將參與這兩項國家級標准的制定。

  全國新聞出版標准化技術委員會近期組織召開了《出版物二維碼技術應用要求》行業標准研制工作啟動會。啟動會上正式成立了標准起草組。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任組長單位,武漢理工數字傳播工程有限公司、人教數字出版有限公司任副組長單位。起草組圍繞標准范圍、對象和內容結構,從技術應用、行業需求等多方面展開了討論,基本達成了一致意見。標准將規定出版物中應用二維碼技術的基本原則以及印制、呈現和管理要求,從而推動二維碼與實體出版的深度融合,促進出版產業的轉型升級。

  全國新聞出版標准化技術委員會近期針對國家新聞出版署2020年行業標准制定計劃中的《復合數字教材制作質量要求》召開啟動會。會上針對此項目成立了標准起草組,起草組組長單位為武漢理工數字傳播工程有限公司。《復合數字教材制作質量要求》標准以導向性、教育性、科學性、融合性、便利性為研制原則,從制作技術流程和內容質量審核等維度提出規范性要求。標准的制定與實施將有助於提升教材質量,滿足用戶需求,提高產品滿意度,並進一步推動教學質量的提升。

  目前,我國全年紙書印冊量為103億本左右,數傳集團“現代紙書”覆蓋達35億冊,擁有33%以上的市場佔有率,其中大部分為教輔圖書、少兒繪本、專業圖書。數傳集團董事長劉永堅表示,數傳集團已深耕互聯網+出版近7年時間,對於出版融合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此次參與國家新聞出版署行業標准制定工作,將把業界的痛點、願望及未來趨勢結合起來,產生實效,進一步致力於推動出版智能化、智慧化進程,為行業創造更多價值。(記者李婧璇)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