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021年新聞戰線“新春走基層”活動

【新春走基層】王守琪和他的第23次春節堅守

2021年02月17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王守琪和他的第23次春節堅守

  大年初二,天剛蒙蒙亮。56歲的王守琪洗漱完畢,輕輕關上門便趕往葛大店公交站點,那是開啟他農歷牛年第一天工作的地方。

  王守琪是合肥公交集團第一巴士公司14路公交駕駛員。自1998年由部隊轉業到合肥公交集團,像這樣春節堅守在公交一線,他已經堅持了23年。

  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王守琪。人民網 郭雲濤攝

  立春后的風已不再刺骨。如往常一樣,檢查輪胎、發動機、儀表盤,進行車內消毒,王守琪熟練地做著出發前的各項准備工作。

  發動機響起,王守琪的新春第一趟班車正式開啟。隻見他嫻熟地指導乘客有序上下車,不時輔助老年人使用手機刷碼,向乘客問候“過年好”... ...

  春節期間,王守琪出車前總會在包裡多放上幾個口罩,遇到乘客忘記戴口罩的,他會隨手轉贈。

  14路公交線路是合肥市首批公交線路,貫穿主城區,運行時間長,沿途人流量大。作為14路線長,王守琪至今已安全行車50多萬公裡,優質服務零投訴。

  在同事眼中,王守琪不僅業務能力有口皆碑,20多年如一日的“匠人精神”更值得尊敬。“為提高自己的服務水平和業務能力,老王一有時間就抱著書看,和新同事積極交流,作為老同志,實屬不易。”黃俊說。

  王守琪坦言想趁自己還沒退休,多發光發熱,“不管是穿軍裝,還是穿工裝,能為更多的人服務總讓人感到幸福。”

  聊起工作,榮獲過勞動模范、愛車標兵等榮譽的王守琪滔滔不絕,但說起家庭,他不盡一時語塞,隻感嘆平常還是陪伴家人的時間太少。

  新的一年,王守琪期盼,“答應妻子今年一定多陪陪她,兒子在今年也要完成終身大事。”說到此,他眼睛裡閃爍著光。

  夜幕降臨,萬家燈火初上,正是各家各戶吃著熱氣騰騰晚飯的時候。休息間隙,王守琪挂了與妻子的電話,繼續開始了下一趟營運...... (郭雲濤)

(責編:楊虞波羅、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